英媒:文翠珊去信歐盟尋求再押後脫歐

[2019.04.05] 發表
反對英國脫歐人士昨日繼續在英國下議院外冒雨示威。(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據報將於周五去信歐盟,正式要求進一步延遲脫歐,初步傾向短暫延期至下月歐洲議會選舉前,以爭取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否則要大幅押後期限,報道指文翠珊政府為爭取工黨支持,或答允讓國會表決是否以公投確認脫歐協議。

距離英國新脫歐期限只餘一周,《每日郵報》報道文翠珊擬於周五正式向歐盟提請再次押後脫歐,或要求大幅延期,同時爭取加入「終止條款」,只要國會趕及於下月歐洲議會選舉前通過脫歐協議,可於22日、選舉日前夕離開歐盟。

若果協議再被否決,脫歐期限大有可能延遲至年末,甚或更長時間。為免英國長期留歐,執政保守黨連續第二天與在野工黨會晤,磋商四個半小時,爭取於下周歐盟峰會前就脫歐方案達成共識。檢察總長郝思賢表示與工黨協商「軟脫歐」方案是確保英國可於下月脫歐的唯一方法,為此他願意妥協讓英國留在關稅同盟。

兩黨合作是否有望打破僵局,不同傳媒說法不一,有指會談進展不大,保守黨大部分時間只向工黨解釋脫歐協議細節,沒有作任何讓步。

不過《每日電訊報》報道會上曾探討以公投確認脫歐協議的可行性。

《衛報》引述消息文翠珊正草擬致工黨黨魁郝爾彬的信函,承諾如會談未達共識,政府下周提交替代方案予國會表決時,會將工黨的公投提案列作其中一個選項以換取對方支持。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國會周四(4日)通過新法例,規定社交網站若不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最高可被判罰款1050萬澳元(約5862萬港元)或該公司全球年營業額的1... 詳情
一項涵蓋近30年數據的權威跨國研究顯示,不健康飲食與全球五分之一死亡個案有關,令人縮短壽命,涉及1100萬人,致死個案甚至比吸煙更多。專家指... 詳情
近年全球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但不少消費者認為健康食品較貴。有學者指出,在市場營銷策略「教導」下,令人們心理預期健康食品價格會較貴,造成健康食品... 詳情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尼爾(Richard Neal)周三去信國家稅局局長,要求提供總統特朗普過去6年的個人及企業報稅表,料會... 詳情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保釋期突再被捕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圖)涉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拘留108天後,上月6日獲准保釋。他周三在Twitter預告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