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准英公民脫歐後免簽證入境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進展仍然未明朗,歐洲議會就率先通過容許英國公民脫歐後免簽證短暫進入歐盟國家。

歐洲議會大比數表決通過,英國脫離歐盟之後容許英國公民毋須申請簽證,以商務或旅遊性質入境歐盟國家,於180天期限之內逗留最多90天,前提是英國脫歐後亦要給予歐盟公民相同待遇,英國首相文翠珊與工黨黨魁郝爾彬周三會談後,內閣辦公室部長李達德再與工黨影子脫歐事務大臣施紀賢等官員討論,文翠珊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與工黨尋求打破脫歐僵局。25名工黨議員就向郝爾彬發出聯署信,要求一旦有達成脫歐協議共識的機會,應該同意作出讓步,例如不應該執著舉行確認協議的公投。而繼國會下議院之後,上議院亦表決通過跨黨派議員推動要求文翠珊向歐盟尋求進一步推遲脫歐的議案。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國會周四(4日)通過新法例,規定社交網站若不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最高可被判罰款1050萬澳元(約5862萬港元)或該公司全球年營業額的1... 詳情
一項涵蓋近30年數據的權威跨國研究顯示,不健康飲食與全球五分之一死亡個案有關,令人縮短壽命,涉及1100萬人,致死個案甚至比吸煙更多。專家指... 詳情
近年全球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但不少消費者認為健康食品較貴。有學者指出,在市場營銷策略「教導」下,令人們心理預期健康食品價格會較貴,造成健康食品... 詳情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尼爾(Richard Neal)周三去信國家稅局局長,要求提供總統特朗普過去6年的個人及企業報稅表,料會... 詳情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保釋期突再被捕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圖)涉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拘留108天後,上月6日獲准保釋。他周三在Twitter預告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