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客機減產 下調兩成每月產42架

[2019.04.06] 發表
波音公司昨日宣布737 Max客機減產兩成,每月由生產52架下調到42架。(美聯社)

【綜合報道】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表示,將於本月中起減產737 Max型號客機約兩成。

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上月發生後,全球多國禁飛737 Max型號客機,波音早前亦宣布暫停交付。

波音發表聲明說,將會減產737 Max型號客機,由每月52架減至42架。行政總統米倫伯格說,不會因為減產而裁員,會盡量減低對財政的影響。

波音又說,公司會成立一個委員會檢討客機的設計和發展,並就737 Max和其他型號客機提供改善建議。公司會繼續致力更新737 Max的軟件,防止再有事故發生。

737 Max再發現軟件問題

另外,波音周四披露,發現737 Max客機另一項軟件問題,將在數周後的軟件更新中一併解決。波音原定本周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軟件更新供審批,旨在解決防止客機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問題,但本周初決定延遲提交。

波音737 Max客機去年10月及上月分別發生空難,初步相信與MCAS有關。波音周四聲明表示,為防止未來意外的軟件更新取得進展,但過程中發現一項跟MCAS無關的軟件問題,將透過今次更新一併解決。

波音未明言是什麼問題,但稱其「相對較輕微」,已有解決方案。

埃塞俄比亞周四就上月10日的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發表初步調查報告,稱肇事機師當時依足波音建議的所有程序,但未能阻止客機機頭反覆向下。波音在報告公布後數小時堅稱737 Max客機「基本安全」,但會採取一切需要程序確保客機適航。

更多國際要聞
漂白軍事獨裁  巴西政府圖竄改教科書
巴西極右總統博索納羅(下圖)政府試圖篡改歷史惹國內外關注。教育部長周三表明,將逐步修改歷史教科書,聲稱1964年推翻民選總統的事件不是「政變... 詳情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競選時曾聲言要清算左翼,又多番擁護冷戰時曾迫害左翼反對者的軍政府。早在去年3月,左翼政治新星弗蘭科(Marielle Fra... 詳情
軍政府統治21年 至少400人失蹤被殺
上周日(3月31日),巴西里約熱內盧等多個城市均有民眾示威,他們展示受軍政府所害者的照片,重唱軍政年代的抗爭歌曲,抗議總統慶祝紀念1964年... 詳情
美傳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明報專訊】據報美國最快周一宣布,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將是華府首次針對外國軍隊這樣做,希望藉此加強對德黑蘭施壓,但有美國官員擔心...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再次爆發衝突,造成80多名巴人受傷。數千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抗議,被以軍子彈和橡膠子彈射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