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三子重回佔中原點 為判決祈禱
警招募日接逾2000申請 科大尖子想做一姐
貨車撞解放軍車尾 3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半山寶雲道摘得 回家蒜頭炒 採野菇煮食 3女中毒

【明報專訊】本港市區偶有野菇生長,不少有毒,前日(5日)3名外籍女子在港島半山寶雲道附近採摘野菇,回家烹調進食後中毒,需入院治理,3人情G穩定,已經出院。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菇類難以辨別是否適宜食用,切勿採摘野菇進食,一旦食物中毒,嚴重者可引致死亡。

嘔吐腹瀉 送院無礙

3名事主年齡介乎36至45歲,為同事關係。當局初步調查顯示,她們前日在寶雲道附近採摘野生菇類,回家加入蒜頭炒熟後進食,約30分鐘後出現腹痛、惡心、嘔吐、腹瀉和流汗等病徵,同日入住律敦治醫院。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惡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因應不同菇種,病人亦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及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死亡。市民若懷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應立即求醫,並盡量帶同剩餘菇菌以供醫生辨識種類。

曾有人中毒亡 有人要換肝

香港中毒諮詢中心2016年回顧此前10年67宗食菇中毒個案,八成患者輕微中毒,一成人則是進食野菇而嚴重中毒,當中一人死亡,兩人要換肝,半數個案是自行於公園、山邊或路邊採摘野菇進食,最多人進食過「綠褶菇」。

去年8月,兩名分別49和21歲的女子在屯門蝴蝶灣泳灘附近採摘菇類回家煲湯,食用後出現腹痛、惡心、嘔吐和腹瀉等病徵。前年5月,七旬有長期病患男子在觀塘翠屏南h附近公園採摘野菇,進食後疑中毒入急症室。前年4月,兩名外籍人士在西貢蕉坑採摘野生菇類後在家中進食,亦告中毒。

 
 
今日相關新聞
半山寶雲道摘得 回家蒜頭炒 採野菇煮食 3女中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