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日前才傳出旅客不幸在船上猝死,未料6日又發生另名王姓男子搭乘同艘郵輪,突身體不適,經搶救仍不治,遺體暫冰存船上冰櫃,郵輪預計7日上午返抵基隆港。
放大
 

其他新聞
轎車衝進南方澳漁港 警消打撈車上岸司機已溺斃
婦人捲入拖板車底身亡
直播主嗆新北角頭「吃屎的」 黑衣人總統府周邊放炮
億元走私煙8貨櫃 無人看守丟包碧砂漁港
台南市髮廊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寶瓶星號郵輪6天2旅客猝死

【明報專訊】同艘郵輪6天兩起類似意外。吳姓男子上月底搭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在船上因心臟疾病猝死,6日同艘郵輪同樣在駛往日本途中,王姓男子也因身體不適,經搶救後宣告不治,遺體同樣冰存於船上冰櫃,郵輪7日泊靠基隆港,檢方將相驗釐清死因。

麗星郵輪6日晚聲明指出,凌晨接獲家屬通報乘客身體不適,經船醫盡最大努力、動用所有資源,仍搶救無效,對此意外表示深表遺憾。

據基隆海巡隊調查,5日晚間寶瓶星號郵輪由基隆開往日本與那國島,展開三天兩夜航次,王姓男子(70歲)與妻、兒一同上船,昨天凌晨3時55分,家屬發現王身體不適通知船上醫療人員,船上ㄟ妧簬瘙炴屆A4時20分失去呼吸、心跳,4時40分急救無效,遺體移置冰存在船上停屍間。

海巡隊指出,案發後船長以郵件通知,一名台灣籍男性旅客因病急救無效往生,事發當時船上有死者妻子、兒子同行處理。寶瓶星號預計7日上午11時泊靠西三碼頭,檢方將前往相驗釐清死因。

麗星郵輪表示,第一時間即通報海巡署,7日抵港後,會全力配合海巡署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等相關單位調查。

外界關心的是,6天前才發生新北市43歲吳姓男子搭寶瓶星號自基隆港出發,展開4天3夜遊,但出海才6小時就昏倒,隔天4月1日凌晨急救無效死亡。上千名不知情遊客伴屍3天,直到船開回基隆港請家屬「領屍」才傳開。事隔6天又發生類似案件,麗星特別強調,第一時間即通報海巡署,並與家屬取得聯繫,嚴格遵守「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準則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寶瓶星號郵輪6天2旅客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