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周六洪堡野馬隊車禍一周年紀念儀式現場,家庭和社區成員起立默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今年首個社區環境日 丟棄危險廢物免費換堆肥
騎單車者遇襲命危 警方列企圖謀殺案
帕克岱爾圖書館 封館三個月翻新
多市第2間大麻店今開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洪堡野馬隊車禍一周年 主場館紀念儀式全場默哀

【明報專訊】周六是沙省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青少年冰球隊車禍悲劇一周年,一場紀念儀式在該冰球隊主場館埃爾加彼得森冰上競技場(Elgar Petersen Arena)舉行。

在一年前車禍發生的時間下午4時50分,全場肅立默哀。

冰球隊搭乘的巴士與一部半拖掛貨車相撞,導致16人喪生,13人受傷。

車禍震撼加拿大以及全球民眾心靈,受害者家庭收到來自超過80個國家的逾1,500萬元捐款。

冰球場入口周六懸掛荈嬰熅豱T,上面有當時巴士上29人的名字。

省長莫耶(Scott Moe)與妻子出席儀式,總理杜魯多的訊息則透過視頻播放。杜魯多周六透過聲明感謝應急反應人員的勇氣和專業精神,並讚揚洪堡社區再生的能力。他說﹕「我們知道16人失去生命,一個社區為之哀痛,但那也是一個機會,讓看到社區團結的力量,看到洪堡鎮如何獲得全國3,700萬加拿大人的支持。」

保守黨領袖熙爾也表揚社區力量以及來自全國的支持。

三個草原省已先後規定商業貨車司機強制培訓,明年亦會落實入門級全國培訓標準。

聯邦擬規定巴士配備乘客安全帶

杜魯多還透過聲明說,聯邦政府計劃到2020年9月,規定新的中型和大型高速巴士必須配備乘客安全帶。

 
 
今日相關新聞
洪堡野馬隊車禍一周年 主場館紀念儀式全場默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