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中手持紙張者為區域議員李國賢。(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騎單車男子遇襲案 拘40歲漢控企圖謀殺
駕車撼樹男司機重傷 卑街2車相撞兩人傷
皮克靈康樂中心外 男子清晨中槍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薛家平偕李國賢官員花1.9萬 出席大馬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將花費19,500元﹐派出3人代表團參加於今年10月16日至2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第30屆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代表團成員包括萬錦市長薛家平、區域議員李國賢和姓譚的高級商業發展主任Sandra Tam。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每2年舉行一次﹐萬錦市派出代表團參加第30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是為了萬錦市於2021年底主辦這項國際會議作準備。

李國賢是在印度成長的客家人﹐他積極推動2021年第31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在萬錦市舉行。他表示﹐保守估計﹐2年後在萬錦市舉行的大會有2,000名加國人與國際訪客參加﹐樂觀預測可能有達4,000人參加。相信這次大會有助推動萬錦市的經貿發展﹐因為不少客家人都是企業家﹐他們或有興趣到萬錦市投資和開展貿易。

萬錦市於2017年﹐擊敗悉尼、倫敦與廣州等對手﹐取得2021年第31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的主辦權。李國賢表示﹐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約於30年前在美國三藩市舉行過一次﹐在2021年在萬錦市舉行第31屆大會﹐將是第二個北美洲城市舉辦這個國際盛會。

李國賢又說﹐上月他特到廣東梅州、福建龍岩和江西贛州取經﹐這3個城市曾經舉辦過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它們舉辦完大會後經貿顯著增長。

萬錦市發展服務委員會已批准這3人代表團出席今年10月在吉隆坡舉行的會議﹐但仍有待萬錦市議會批准。

萬錦市經濟增長、文化與企業總監Stephen Chait表示﹐萬錦市花近2萬元出訪吉隆坡﹐是值得的。第7選區議員Khaled Useman對此亦表同意。

Chait又提到﹐萬錦市有大約1.5萬名客家人居民﹐客家人現時分散居住在新加坡等國家﹐特別是在印度。李國賢亦補充﹐大多倫多地區有大約6萬名客家人﹐估計在2021年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萬錦市以外的本國客家人以至非客家人也來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薛家平偕李國賢官員花1.9萬 出席大馬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