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山油管何時落實擴建
阿省兩黨競選掀爭拗

[2019.04.09] 發表
阿省省長諾特利4月4日在愛蒙頓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兩個主要政黨周一在競選拉票活動上,就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擴建計劃分別發出矛盾信息。阿省新民主黨領袖兼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表示,她預期渥京將於下月底前通過該項擴建計劃,但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領袖康尼(Jason Kenney)則認為諾特利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諾特利在愛蒙頓的拉票活動上向能源工人表示,跨山油管擴建計劃比以往更接近成為事實,「工程快將上馬。我們估計聯邦政府將於下月底前通過(該項計劃)」。

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於今年2月22日再度核准跨山油管擴建計劃,認為該計劃符合國家利益。聯邦政府將有9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重新啟動計劃。

聯邦自然資源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的新聞秘書亞當斯(Vanessa Adams)通過電郵發表聲明表示,渥京會繼續諮詢原住民社區,他指,儘管聯邦關注要在指定時間內作出決定,但仍會堅持進行有關諮詢會議。

諾特利稱,她有信心油管擴建計劃會獲得通過,「輿論普遍支持它(該項計劃),國家能源局的建議亦已解決所有問題」。她更指,目前每10個加人,就有7人支持該項計劃,因為他們都了解到它可帶來就業機會,以及刺激經濟。她表明,若新民主黨於本月16日成功連任,她會繼續支持阿省的能源業。

不過,康尼在梅迪辛哈特(Medicine Hat)發表講話時指,諾特利向總理杜魯多的自由黨政府出賣阿省,「我省省長正在弄虛作假。新民主黨真正爭取的是反對興建油管,反對為能源業界創造就業機會,反對石油和天然氣。他們一直反對北方門戶油管(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興建計劃。他們迫使能源東輸(Energy East)管道興建計劃擱置。他們也反對Keystone XL輸油管道計劃。他們從未爭取反對杜魯多這些反能源的政策。但他們卻為跨山油管計劃虛張聲勢,試圖蒙蔽公眾」。

康尼表示,若他當選下任阿省省長,卑詩省政府如果繼續阻撓跨山油管擴建計劃,他們就會立即引入「閂水喉」法例,容許阿省減少輸往該省的原油。

更多要聞一
安省87%中小學有網上課程
【明報專訊】家長組織「人民支持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在安省各地的中小學中,有87%的... 詳情
醫生夫婦鬧離婚 妻遭毒打扼死 夫認2級謀殺 女聽審泣不成聲
【明報專訊】2016年12月多市神經外科醫生殺妻案件,被告昨天在安省法院承認2級謀殺罪,法官將於下月判刑。 法院原就本案進行甄選陪審團... 詳情
陳壽全殺人案證供顯示死者手沾滿血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長者陳壽全殺人案,昨日在位於多市的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呈堂證供顯示,死者手上沾滿了鮮血,而地上警方只找到2滴血[,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