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恐麻疹社區散播
曾到5地點者或受感染

[2019.04.19] 發表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發出警告﹐麻疹病毒可能在區內傳播﹐提醒公眾﹐如他們最近曾到過首立區域醫療中心急症室﹐便有可能感染麻疹。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發出警告﹐麻疹病毒可能在區內傳播﹐提醒公眾﹐如他們最近曾到過首立區域醫療中心(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急症室、烈治文山市一間免預約診所的候診區、Rexall藥店、醫療實驗室及一間餐館﹐都可能受感染。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證實﹐調查一宗與「旅行有關的」(travel-related)麻疹個案。

但凡在以下時間及地點內停留或出現過的市民﹐都有可能被感染麻疹病菌﹕

•4月14日下午5時30分至4月15日凌晨5時45分之間﹐曾在首立區域醫療中心的急症部(位於新市Davis Drive路596號)停留過﹔

•4月10日下午1時15分至4時40分﹐又或4月12日上午11時45分至下午3時30分﹐曾到過The Doctor' Office免預約診所的候診區、Rexall藥店和醫療實驗室等地區(位於烈市央街9625號)﹔

•4月10日下午2時35分至4時55分﹐曾在Nando餐廳內(位於烈市央街9625號Unit 5)停留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醫療官Karim Kurji醫生說:「我們正設法通知出現在上述時間地點內的每一名市民。感染麻疹症狀包括高燒、咳嗽、流鼻涕、嘴和喉嚨起斑點﹐以及臉部或身體有紅腫等﹐如有人受感染﹐最遲會在5月6日前會出現上述病症。」

他續稱:「任何人出現麻疹病症應趕快就醫﹐且在就醫前務必事先通知醫生﹐避免病菌傳播。及早確診是阻止麻疹傳播給他人的最重要手段。」

更多要聞一
銀行調低利率未令樓市回暖 地產業籲解壓力測試緊箍咒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商業銀行調低房貸利率﹐但大多倫多地區房市依然沒有回暖[象﹐有地產經紀指出﹐除非取消房貸壓力測試緊箍咒﹐多倫多房市很難春... 詳情
港星滬樓價貴絕全球
【明報專訊】雖然人們抱怨在多倫多居住不易﹐但物業價格的昂貴仍不及紐約、香港和上海。 由物業集團CBRE發布的一項報告﹐分析了世界35個... 詳情
省府整合公共衛生部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昨披露﹐省府在未來10年將減少給予多倫多公共衛生局10億元撥款﹐作為整合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