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被曝食材變質 疑致學童腹瀉嘔吐

[2019.04.19] 發表
家長在學校廚房發現了爛菜爛蕃茄及發臭的肉(下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水岸花園幼兒園的廚房被曝疑似出現變質食材,有家長聲稱孩子食用學校飯菜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當地教育局回應指,翻查閉路電視後,證實變壞食材未被使用,將安排學生做身體檢查。

學生家長王霞表示,周二(16日)上午,一名家長偶然發現幼稚園送餐車內有變壞的番茄,通知其他家長,其後大家一起在廚房找到其他疑似發霉食材,如發黑的椰菜、雪櫃內已發臭的肉等,「有位孩子的奶奶聞到肉的味道吐了」。

王霞稱,家長聚在一起討論後,才發現不少小孩入學以來,經常肚痛、嘔吐、口臭等,懷疑與食材變壞有關。

她們報警處理並向教育局反映,教育局和市場監督管理局派人到校調查,將食材封存,另有第三方檢測機構對食材取樣。

涉事幼稚園刑姓園長表示,食材是從網上訂購,當天老師較忙,沒來得及驗收。教育局周四(18日)通報,經初步調查,證實為廚師未有妥善儲存食材所致,將核實是否有人違規,再作懲處。

更多中國新聞
直播賣假減肥藥 趙本山徒弟胖丫判3年
【明報專訊】趙本山的女徒弟趙丹(藝名:胖丫)過去以圓胖討喜之姿屢登小螢幕,體重115公斤的她,成功鏟肉55公斤,成為網絡話題,搖身一變瘦身代... 詳情
花蓮6.1強震 17人傷送醫
【明報專訊】花蓮18日下午1時01分發生芮氏6.1級強震,位置在秀林鄉、深度18.8公里。最大震度秀林鄉銅門村7級,花蓮市、南投合歡山、宜蘭... 詳情
3巨石掉眼前 司機神閃2回
【明報專訊】花蓮18日中午1時許發生芮氏規模6.1級的地震,一名司機行經台8線洛韶路段,先是驚覺地震搖晃,才跟副座乘客告知,下一秒山壁就接連... 詳情
韓國瑜讚郭台銘:藍軍不可多得人才
【明報專訊】台灣首富、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前日表態參選總統。 另一位被要求選總統呼聲高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剛結束訪美行程,一抵台便稱郭... 詳情
蔡指當總統 不要問神也不要當神
【明報專訊】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昨肯定郭經商有成,是可敬的對手,但蔡話鋒一轉表示,當總統「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