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盼大麻日變遊客節目
未批許可但不掃蕩 料今如常進行

[2019.04.20] 發表
溫市4.20大麻日或可借鏡西雅圖大麻節。圖為2013年大麻節首日(8月16日),民眾經過主舞台。(美聯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的4.20大麻日活動雖依舊取不到溫市公園局的許可證,但料今日會如常進行。現有公園局委員認為,溫市可參考西雅圖的大麻節(Hempfest)。大麻節自1995年起與當地政府洽商合作並取得許可證後進行。

西雅圖的大麻節與溫哥華的4.20大麻日均是自90年代出現的抗議活動,初屬較小規模抗議禁止用大麻,活躍人士在公眾地方公然吸食大麻,以不滿禁大麻法例是不公平。

兩活動的規模後來變大,包括有檔口商戶和樂隊等表演,還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出席,溫市的大麻日變得惹來民選官員的鄙視和反對,而美國官員則採取容忍態度,或甚至支持活動。

溫哥華公園局委員歐文(John Irwin)表示,西雅圖那較寬容的做法可以成為溫哥華學習的模式,因為加拿大已將大麻合法化,而4.20活動規模不似會縮減。

他說:「我的方法是(溫市府)給活動發許可證。在邏輯上,我認為可使不滿的情緒略減。」

公園局其他成員不同意,當局拒絕發出許可證,指活動在市府花費、造成損壞和安全上引起關注,不過,市府和市警都不會採取行動去掃蕩4.20,但有預計今日會在日落灘(Sunset Beach)有大批民眾聚集而定下措施去保障公眾安全。

西雅圖的大麻節是維期三天的抗議活動,吸引民眾之多可佈滿Myrtle Edwards公園前約2.5公里的水濱區;曾在活動演說的名人包括明星Woody Harrelson、前眾議院議員羅拉巴克爾(Dana Rohrabacher)及庫欽奇(Dennis Kucinich),還有多名新舊西雅圖市長及市議員。

溫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指他希望見到4.20活動可變成一個能吸引遊客的節目,他想看到活動變成能取得許可證的狀況,將對峙型變成慶祝式。他續指,大麻合法化可對溫市帶來巨大的經濟利益。

Hempfest曾與華盛頓大學的教授合作,於2014年進行經濟研究,並發現在那約12萬名參與大麻節者中,有約一半是來自該郡以外的地方,而參與者在區內花了71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南部雨量達80毫米 部分人需撤離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要求加拿大軍隊幫助應對洪水,渥太華承諾給與支持。魁省公安廳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周五下午2時... 詳情
【明報專訊】兇殺案調查人員愛在蒙頓(Edmonton)發布請求,希望能獲線索以解決約兩年前在卑詩省素里(Surrey)一名青少年死亡的案件。... 詳情
受難日遊行
昨天是耶穌受難日,圖為滿地可市有市民參與遊行活動。 (加新社) 詳情
GO火車長程票今起加價短程則減
【明報專訊】由今日開始GO火車調整票價,長程車票價增加,而短程車票價則會下降。然而部分現今乘搭UP Express機場快線到聯合車站的乘客,... 詳情
多倫多豪雨發水浸警告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地區天然資源保護局(TRCA)昨日發出水浸警告,呼籲市民遠離河流溪澗,免生危險。 因應氣象局向多市發出的降雨警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