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本公司豐田軟銀及Denso
投資10億供優步研發自駕車

[2019.04.20] 發表

在首次公開募款(IPO)數周前,共乘服務供應商優步(Uber)宣布投資10億元於其自駕車部門。

豐田(Toyota)及日本汽車零件供應商Denso將共同投資6.67億元,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投資3.33億元。軟銀已是優步最大的股東,豐田去年也投資了5億元。

這筆新投資將使優步的先進科技部門(ATG)資產增至72.5億元,並創造一個新組成的公司實體,並擁有自己的董事局。

優步上周正式展開IPO程序並向規管單位呈交了募股書。下一步是在4月底舉行路演,屆時優步的行政主管及銀行家將向潛在的公開市場投資者推銷優步的歷史及其經營模式。

規模較小的共乘服務對手Lyft在3月底已公開上市,因投資者質疑其重大虧損及邁向盈利的途徑,股價遭到重挫。

優步雖然業務擴及全球且較Lyft多樣化,但去年燒掉的現金是Lyft的兩倍。

優步也想效法Lyft,將IPO定價定於高於上市前私人市場價值。

新投資將給予優步新的資本研發自駕車及自駕卡車的科技。優步將說服投資者,投資自駕車對該公司長期經營模式極為重要。

豐田也承諾今後3年內增加投資3億元,以應付ATG新實體的成本。

更多經濟要聞
《日經》指削減全球產量15%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Nissan Motor)表示,周五《日經新聞》(Nissan Motor)一篇有關該公司今年將減產的報導「完全不正確...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你若走進一間Jaguar展示間,你很可能看到的是它3款最流行的運動多功能車(SUV)中的一種。 雖然它的英國品牌E-,... 詳情
看淡銀行股與否
財務股佔多倫多綜合指數42% , 因此是多指數升跌 的重要關鍵。現在加拿大股市新高, 但是財務股仍然卻是落後。不少投資者看淡加拿大財務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