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壽全案控辯完成結案陳辭 今周法官引導陪審團作裁決
陪審員各自回家度復活節長周末

[2019.04.21] 發表
控方證物﹕疑犯的單車。
控方證物﹕疑犯的運動鞋。
控方證物﹕疑犯的背心。
圖為審理此案的安省法院。(明報記者攝)
圖為被告陳壽全。
死者劉顯旭。

【明報專訊】多市居民陳壽全被控2級謀殺案審理已進入尾聲。控辯雙方已分別進行結案陳辭。陪審團成員各自回家度過復活節長周末後,今周本案法官將引導陪審團﹐然後陪審團將退堂商議。

在過去2周的審理過程中﹐控方提出了多位證人。其中﹐參與搶救受害人劉顯旭的醫生Rajagopalan出庭作證。他說﹐劉是死於重物擊傷的傷勢。探長Albrecht發現了擊打受害人的金屬管。

多倫多警方鑑證部門探長艾達緒(Edward Adach)是本案另外一位證人,他在現場發現一部單車,這輛單車的特別之處是,它的車座是白色的,上有血[。

警方在案發次日拘捕了疑犯陳壽全,他當時穿的衣服﹐就是案發時被監控錄像拍攝到的衣物。

警方指紋分析師Debra LaRush也到庭作證。她說﹐經檢驗單車上帶血的手印是陳壽全的。此外﹐生物學者James Currie作證說﹐疑犯單車車座上的血[、疑犯背心、褲子和運動鞋上的血[﹐無法排除來自受害人劉顯旭。

這宗案子發生在2014年。當時﹐退休不久的華裔女子劉顯旭﹐於當年10月15日清晨照常出門晨運﹐鍛煉身體﹐卻再沒有回家。老伴和兒子在家苦等﹐等來的卻是警察﹐說她已經被人打死了。

被控2級謀殺罪名的陳壽全﹐案發時72歲﹐案發的現場在德化林西路夾杜龐(Dupont)街的Wallace-Emerson社區中心附近。

從社區中心的保安錄像可以看到﹐陳遇到了劉顯旭﹐他們在中心外交談﹐持續將近8分鐘。但隨即陳就開始打她﹐將她打倒在地上。然後﹐陳不但沒有住手﹐反而跑到他自己的單車前﹐拿出一支金屬管﹐對她猛烈襲擊﹐她很快便不省人事。

劉顯旭的兒子梅萬鵬在本案開始審理時表示﹐他和父親2人﹐和陳壽全是在怡陶碧谷一間工廠做工多年﹔因此﹐陳也認識他的母親。

但是他們父子和陳往日無怨﹐近日無仇﹐更不明白他為何要痛下毒手﹐殺他的母親﹖「這只能問他自己了。」

他說﹐他母親本來是做辦公室清潔的。死前幾個月剛退休﹐拿到退休金和養老金等。可是才享受沒幾天﹐就被打死。

更多要聞二
申難民遭拒卻結婚生3子女 華漢改申團聚移民仍難圓夢
【明報專訊】一個來到加拿大申請難民的中國公民﹐申請難民遭拒﹐卻結婚並有了3個孩子。但他的太太申請他團聚移民不成。他面臨遭遣返前景。他聲稱有3... 詳情
合法大麻售價高供應不足 非法市場當道佔八成消費
【明報專訊】雖然聯邦大麻合法化已過去六個月﹐但是由於銷售價格過高和供應量不足﹐使得非法大麻市場依然有生存空間。 在阿省經營大麻銷售店的... 詳情
紀念大麻合化法
昨天是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首屆倡議吸食大麻合化法的4/20日,全國各地都有紀念活動。圖為多市有市民紀念該項活動。 (加新社) 詳情
遊樂宮倡列遺產保護名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建議將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列入多市遺產保護名錄。 這一建議將於5月中旬遞交市議會討論表決。市... 詳情
兩雄一雌白頭鷹 罕見組家庭養3幼鷹
【明報專訊】美國密西西比河上游(Upper Mississippi River)野生保育區近日出現罕見一幕,一個白頭鷹巢內竟有「兩個爸爸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