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不能當飯吃」 蔡英文郭台銘隔空激辯

[2019.04.22] 發表
總統蔡英文(圖中)昨日前往屏東3間廟宇參拜,對於近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間的話題爭議,蔡英文受訪表示,他們應該要把話說清楚。(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就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一說再於fb發帖表示,「民主,是台灣人民努力超過半個世紀爭取而來的價值。」

「沒有民主,就沒有令人驕傲的台灣」。她又指郭「也許精明於成本利潤的價格,但是你真的不懂民主的價值」。

郭台銘即在fb反擊,表示自己參選總統,就是要把民眾「從民進黨的假民主中帶出來」,「讓政治為經濟服務」。

郭台銘自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後,過往言論受到關注。對他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早前受訪時曾引述網民回應「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郭台銘前天就此澄清,表示自己當時發言有上下文,而蔡英文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他並強調自己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須轉化為經濟的成果」。

更多中國新聞
台中市風雨交加 黃連木倒塌
【明報專訊】台中市21日凌晨降下驟雨,頓時風雨交加,猶如輕度颱風過境,東豐綠廊1棵3層樓高的黃連木應聲倒塌,橫倒自行車道上,遊客一早前往騎乘... 詳情
【明報專訊】基隆1名黃姓男子去年8月中旬晚間,趁無人注意潛入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竊走筆記型電腦及上萬元現金,得手後還在校園中停留,直到清晨才離... 詳情
花博停車場變養雞場
【明報專訊】台中花博豐原停車場傳出有人在站內「養雞」,遭民眾投訴,記者前往現場查證,果然有2隻活生生的雞養在接駁站候車棚旁。1名接駁車司機承... 詳情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流星雨紀錄之一、天琴座流星雨高峰將於本周二(23日)凌晨出現。天文館說,雖然今年觀賞期間會受月光影響,但據... 詳情
睡覺後呼吸困難 攝影機查明真相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每晚睡覺清醒後變得呼吸困難,決定架設攝影機查明真相,當答案呼之欲出,捉到「兇手」時卻讓人笑噴。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