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公司盈利報告進高潮
投資者關注最新經濟數據

[2019.04.22] 發表
波音將於本周公布盈利報告。

【明報專訊】本周公司盈利報告進入高檔,投資者也關注最新的經濟數據,以確定經濟是否已自暫時性的谷底回升。

亞馬遜(Amazon),波音(Boeing),微軟(Microsoft)及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Mobil)均將於本周公布盈利報告,其他還有140多家標普500指數公司亦將公布盈利報告。根據Refinitiv,74%已公布季度盈利報告的公司表現都超過預期。根據預測及實際盈利報告數字,第一季標普500指數總盈利應會下降1.7%,是3年來第一次出現負成長的季度。一些分析師甚至預測第一季公司盈利會下降4%,或更多。

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將於周五公布。在最近連續出現一些正面的經濟數據後,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展望突然躍升。CNBC/Moody’s AnalyticsRapid Update調查顯示,經濟學家現在對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預估的中位數為2.4%,遠高於本季初1%的預估。今年冬天天氣特別惡劣及政府部份關閉,影響了經濟學家本季初對第一季經濟成長的預估。

同時,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憂慮減輕並不再懼怕短期內可能發生經濟衰退。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國的經濟數據也出現成長現象。上周,中國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6.4%,較經濟學家們預估的6.3%稍佳。本周,美中貿易談判進展也是投資者關注之事。投資者正在等待特朗普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峰會新聞的發布。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投資組合策略師鈴木(Dan Suzuki)表示,他仍見到盈利及經濟基本面的惡化,即使經濟數據目前看起來還不差。他說:「我認為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並未崩潰,只是放緩。這點很重要。」

鈴木表示,此一現象有可能會使得股市較為動盪。他認為股市在今年底還會升至較目前更高的水平,但在此之前可能會先出現回落。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煉油廠第2季大檢修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資訊,美國煉油廠正在計劃於第2季進行重... 詳情
投資者願為小利冒險
【明報專訊】自從美國聯儲局表示不再於今年內加息後,冒險頓時風靡市場。美國股市重新站上歷史性高點,而投資者也願意為了一點小利冒險購進評級最低的... 詳情
油價企在今年高位,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是後市如何。Cowen和高盛分別調高油價預測,原因是需求上升,供應緊張。看好油價的多數側重於供應減少的角... 詳情
特斯拉精簡董事局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上周五表示,該公司董事局11名成員中的4名將在今後2年內離開。特斯拉正在精簡其董事局。 特... 詳情
商人善用社交平台IG熱潮
【明報專訊】當社交平台Instagram大紅時,張貼食物照片也變得極為流行。餐廳亦注意到此一免費市場推廣機會並發明吸睛的食品如彩虹麵包圈及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