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棄1歲親女 內地漢緩刑

[2019.04.27] 發表

【明報專訊】1歲女嬰上月被發現獨留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的麥當勞門外,懷疑遭人遺棄。警方其後拘捕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中年內地漢,揭發他為女嬰親父,他聲稱因養育問題,特意來港拋棄女嬰,交由港府照顧,後來又折返香港尋女。內地漢昨日承認一項「故意拋棄兒童」罪,裁判官考慮被告認罪和沒有案底,事後有補救,判處他監禁3個月,緩刑12個月。

與女友鬥氣棄女 後悔折返不果

53歲鄭姓男被告報稱任職商人。辯方求情稱,被告與女友育有一子一女,涉案女嬰的兩歲胞兄現時在深圳託管,惟託管有年齡限制,女嬰因未滿2歲而不能送往託管。案發時被告酒後與女友在「鬥氣」下棄女,他事後已感到後悔,但即使通知深圳公安局尋人,對方卻稱沒有司法權而不受理。被告又稱原欲回香港尋女,但因證件問題而未能即時折返,他有聯絡女友茼o接回女兒,並打算自首。被告承諾日後好好照顧兒女,承擔作為父親的責任。

案情指出,上月12日,被告在機場麥當勞外遺下女嬰、行李車及行李箱,並留下女兒的護照。途人發現後報警,警察調查護照後得知被告是女嬰生父,並聯絡女嬰居於北京的生母。

警誡稱港安全 政府會照顧

被告被捕後,警誡下表示因女嬰教養問題,欲將女嬰留在香港,因他認為香港是安全的地方,政府會照顧她。被告又稱,本來照顧兩兄妹的保母在3月初辭職,令二人無人照顧。女嬰於本月11日由生母接走照顧。控方透露女嬰現時受保護令保護。

【案件編號:WKCC1208/19】

更多港聞
患重度抑鬱 停職警長脫盜竊罪
【明報專訊】2015年遭廉署拘捕而停職的警長,疑情緒受困擾,去年5月在深水鶪@間電子特賣城偷取4件共32元的家品,他早前否認一項盜竊罪受審,... 詳情
深宵路旁泊重型車  的士繞過時出事  疑一方越線  寶馬迎頭撼  的士司機亡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凌晨沿沙田牛皮沙街行駛,當繞過路旁違泊的重型「死車」時,與一輛駛至的寶馬房車迎頭猛撼,的士司機重傷昏迷,送院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去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女住客遭失靈升降機的機門夾腳向上扯,最終翻下直墮羆悕釵漱`。升降機承辦商保養部經... 詳情
疑遭非禮樂隊女粉絲:沒即報警因趕赴約會
【明報專訊】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前年在赤柱廣場表演期間,兩名女「粉絲」疑遭一名男子非禮,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聲稱兩度遭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