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猶太教堂爆槍擊案 至少1死3傷

[2019.04.28] 發表
警方一度封鎖涉案教堂一帶,圖見民眾及傳媒在教堂外。(美聯社)

美國加州波威市(Poway)一所猶太教堂,周六(27日)早上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

事發當日是猶太教節日逾越節的最後一日。警方稱,槍手當時手持AR型號步槍闖入教堂,並射擊正在祈禱的信眾,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另有兩男一女受傷,情況穩定。

警方表示,已拘捕19歲男槍手John Earnest,並於網上發現懷疑是他發表的宣言,稱自己是反猶太的白人至上主義者,今次襲擊是受到去年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猶太教堂槍擊案,以及上月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啟發。

有官員表示,槍手向信眾開槍時曾高呼「猶太人摧毀這個世界」。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事件說,「整個國家的人民都為死者哀悼,為傷者祈禱,並與猶太社區團結一致。我們強烈譴責仇恨和反猶太主義,必須杜絕這些思想」。

去年10月,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猶太教堂同樣遭遇槍擊案,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

(美國有線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26日)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歐盟上周六(27日)警告,美國此舉將阻礙全球打擊非法武器販運。 歐... 詳情
西雅圖巿中心天秤倒塌 壓毀6車4死3傷
美國西雅圖巿中心周六(27日)下午3時許,一座大廈頂樓建築地盤天秤突然倒塌,壓毀路邊6架車,造成4死3傷,死者包括兩名天秤操作員及兩名車上乘... 詳情
美媒:中國家庭650萬賄款成最大「客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月搗破該國歷來牽連最廣的集體升學詐騙案,涉及耶魯、史丹福等7間頂尖大學,被告多達50人。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審計部門調查內政部處理國際英文考試作弊時,懷疑冤枉了大批外國學生。 事件要追溯至2014年,英國廣播公司的偵查紀錄片發... 詳情
英科技公司倡為乘客磅重 計準飛機耗油量減碳排放
如果登上飛機去旅行前,要先報上體重,你願意嗎?英國科技公司Fuel Matrix提出為飛機乘客磅重,再利用該公司的軟件計算飛機準確的載重量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