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口岸設「帶路」通道 便辦證通關

[2019.04.29] 發表
廣西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東興口岸北侖河一橋、二橋查驗現場設置並啟用「一帶一路」通道,方便相關人員和車輛通關。(中新社)

國家移民管理局昨天起實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人員出入境便利安排,首輪選擇在18個口岸設置「帶路」通道。

涵蓋京滬穗深 人車均受惠

中新社引述移管局表示,開放「帶路」便利通道的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深圳、成都、昆明、烏魯木齊、重慶、鄭州、西安、泉州12個航空口岸,以及滿洲里、二連浩特、霍爾果斯、友誼關、東興、磨憨6個陸路口岸。執行「帶路」建設重點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項目或參加相關會議、活動的中外人員和車輛,將可在上述口岸快捷辦理邊檢手續。

其他便利安排還包括為參與「帶路」建設人員辦理出入境證件提供「綠色通道」服務,助企業「走出去」節省成本和時間。對應邀來華參加「帶路」、而因緊急事由未辦妥簽證的外國人,憑中方主管部門證明材料即可申辦口岸簽證等。

更多中國新聞
傳江澤民與妻揚州「亮相」
【明報專訊】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日前返鄉引發關注後,互聯網流傳照片,前中國總書記江澤民被指現身家鄉揚州。畫面中,他與夫人王冶平在酒店中留...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首批九價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自去年5月起在海南接種,惟海南博鰲一家私立醫院卻被揭發,為民眾注射的竟是假疫苗。海南省衛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規模較大的網絡借貸P2P平台「團貸網」,因涉嫌集資詐騙等罪名,26日晚上共41人遭逮捕。此案已有超過15萬投資人報案,但... 詳情
四川副省長彭宇行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落馬,在內地近年的反腐風暴中,本不算什麼大新聞,但因為之前有報道指彭宇行受查並非涉貪腐敗那麼簡單... 詳情
馬英九明辦論壇 韓國瑜郭台銘首同場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明天(30日)主持圓桌論壇,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將出席。據馬英九基金會透露,本來郭台銘僅安排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