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醫療人員病人代表示威
抗議省府削醫療撥款 斥私有化

[2019.05.01] 發表
抗議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市中心安省省議會大樓前﹐逾萬醫療工作者及病患代表手持標語、高喊口號﹐抗議道格福特政府削減醫療健康撥款、將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

抗議活動組織者、代表安省健康醫療系統400個組織機構的「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執行總監Natalie Mehra說:「今天有上萬人參加抗議示威﹐我們就是要讓道格福特聽到﹐不要將我們的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不要削減醫療健康服務撥款。安省的公共醫療系統屬於省民﹐不屬於你道格福特個人。你是民選省長﹐你應該兌現你競選時承諾﹐不要置省民的健康安全於不顧。」

不久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利用擁有議會大多數政府優勢通過了一項安省醫療系統改革方案﹐其中主要改革項目是成立一個超級醫療管理機構﹐整合裁減各地醫療系統﹐而這一舉措被懷疑實質是向安省醫療系統私有化過渡。

一名來自醫院系統的抗議人士說:「道格福特政府新通過的預算案中有關醫院系統的撥款數額,沒有考慮到通貨膨脹因素,實際上是比過去減少了,根本無法滿足醫院的正常醫療服務支出﹐將置病人健康於危險之中。」

一名坐在輪椅上的抗議女士說:「我在2017年8月遭遇交通事故﹐從此為了恢復健康﹐每周都要接受一次康復治療﹐但如果實施新的醫改方案﹐我的康復治療次數將減少到每年16次。在此我要對道格福特大聲說﹐不要動我的醫療服務﹗」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堅決支持抗議行動﹐堅決反對保守黨的這份不得人心的醫改方案。

安省自由黨、綠黨等也表態支持抗議行動。安省的部分工會組織紛紛表示﹐將與安省醫療系統人員並肩戰鬥﹐阻止道格福特政府把公共醫療系統私有化﹐反對削減醫療撥款。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曾經是皇家騎警2015年打擊洗黑錢行動的目標人物金姓華漢(Jin,譯音),被揭當年被警方拘捕後,他妻子在大溫列治文所擁有的大宅迅... 詳情
擁多個物業者注意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局昨日發出加人購買或出售房屋需知,有特許會計師提醒﹐稅民已經或打算購買或出售物業﹐便要留心日後打稅問題。尤其是華人喜歡置... 詳情
購全新物業後丟空 可能無法申請退稅
【明報專訊】有特許會計師表示﹐稅民購買全新物業時﹐無論是用作自住或出租﹐都可申請新屋GST/HST退稅﹐只是退稅時間略有不同。但要留意的是﹐... 詳情
再一加人在華被判死刑 方慧蘭批「殘忍不人道」
【明報專訊】加國再有國民由於涉毒品罪行在中國被判死刑。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對此表達強烈關注,直斥有關判刑是「... 詳情
案發6年前 宣判惹聯想
【明報專訊】對於加拿大華人范威(譯音Fan Wei)在中國涉製毒被判處死刑,阿爾伯達大學中國研究院副院長王佳表示﹐不宜過度解讀﹐這是一宗獨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