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峇里玩水上電單車 被教練載至荒島性侵

[2019.05.04] 發表
受害人玩水上電單車時被教練載至荒島性侵。(微博)
疑犯(後排右二)目前已被抓獲。(微博)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20歲女子上周二(4月23日)在印尼峇里島參加水上旅遊項目時,被摩托艇教練帶至偏僻處並遭性侵。中國駐峇里島首府登巴薩總領事館昨日通報案件最新進展稱,疑犯被捕後已認罪,該案即將進入司法程序。

通報指出,事發之後,受害者家屬隨即向中國總領館報告,中方領保官員立即約見登巴薩市警察局有關部門,促請對方立刻展開調查。警方在24小時內拘捕29歲、來自外省的疑犯,他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即將按司法程序移交當地檢察院、法院進行起訴、審判。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苟皓東前日與峇里省副省長佐科達會面,再次表達關切,並聽取案件最新進展通報和後續處置措施。

佐科達代表峇里省政府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致歉,表示此案令人十分痛心;當地旅遊業亦將引以為戒,開展整頓。苟皓東表示,案件對受害者和家屬造成嚴重心理傷害,性質惡劣,加害人必須受到法律嚴懲。同時建議峇里省各相關旅遊業者切實保護遊客合法權益,以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針對事件,中國總領館提醒,女性遊客最好結伴出行,盡量不參加須單獨與異性導遊或教練進行的旅遊體驗和項目;時刻保持通訊暢通;遭遇不軌企圖,要鎮定周旋,最大程度地保證人身安全;盡快聯繫中國總領館或中國領事保護熱線,並在第一時間報警,切勿「私了」或沉默。

據了解,受害人在4月20日出發,一行4人包括有母親及其他朋友,整個行程預計5日4夜。事發在23日,當天眾人到峇里島南灣地區遊玩,由當地導遊帶領參加水上活動。

據受害人父親事後表示,當時女兒排隊最後一個出發玩水上電單車。按照規定,水上電單車須有教練陪同,被教練載至安全海域後,遊客就可以自行駕駛體驗。未料女兒竟被教練直接載至一個偏僻的荒島,最終在島上伸出狼爪。

受害人父親指,女兒約半小時後歸來,但未有立即告訴母親被性侵,只是在淋浴間拼命沖涼,其後就將事件告知在中國的男朋友。男朋友隨後與受害人父親聯絡,後者獲悉後再告訴在現場的母親。

更多中國新聞
王全璋囚山東 暫停探監待通知
【明報專訊】內地709案最後受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在被羈押3年半後,今年1月被天津第二中級法院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監4年半。一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昨日刊登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的署名文章〈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表示堅決杜絕任何形式的「高級黑」... 詳情
雲南野象8日4襲人致3死
【明報專訊】雲南西雙版納州野生亞洲象近日頻繁出現襲人事件,8日內已發生4宗,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有專家呼籲進入野象自然保護區範圍時,在沒...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獨立音樂人李志,早前疑遭當局封殺,迷笛音樂節前日向他頒發「年度搖滾男歌手」獎,並在微博上將李志稱為「南京市民李先生」,似... 詳情
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扣完再拉
【明報專訊】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早前被羈押近兩個月後,近日再因涉尋釁滋事罰遭逮捕。其夫李新周一(4月29日)表示,政府要求妻子不能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