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扣完再拉
代表律師:定罪成數極高

[2019.05.04] 發表
何方美近日因涉尋釁滋事罰被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早前被羈押近兩個月後,近日再因涉尋釁滋事罰遭逮捕。其夫李新周一(4月29日)表示,政府要求妻子不能再非法上訪,更不能到衛生部喊口號等示威行動。據指,目前各地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遭政府嚴密監控。

何方美於今年三月舉行兩會期間,因在河南為疫苗致殘孩子募捐,被當地政府強制遣返後一直遭到拘押。李新近日向境外媒體表示,妻子上月底被河南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惟至今仍未收到逮捕通知書。李指,警方或以偵查為名,將妻子關押最少2個月。

李稱,為了可讓妻子早日重獲自由,曾到政府當局要求簽署保證書,承諾妻子以後不再「非正常上訪」。而李無奈之下只能妥協,惟他指「所有的事情都沒有落實。」何方美的律師高承才相信,何被定罪機會極高。雖然她仍有機會取保候審期間釋放出來,但前提是必須達成認罪協議。

同是疫苗受害家長,且為何方美的好友方女士稱,「很多家長回地方解決了,大部分都是政府在給治療費了」,惟她認為不是每位家長都能受惠,故此有家長選擇用其他方法爭取權益,但此或有機會觸犯法律。方稱,不少疫苗受害家長都曾受到警告,嚴禁接受外媒採訪,他們的一舉一動則被嚴密監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電影「戰狼」中,中國外交、軍事系統威風八面拯救海外中國公民。現實中對於華客在緬甸欠賭債遭囚、被毆,中國領館則是以柔性發文規勸,... 詳情
中資併日企 規模創5年新高
據日本民間企業最新調查指出,日本上一財政年度(截至今年3月底)中資企業對日本企業進行併購與投資的案件量,達到五年來新高。 日媒NHK於... 詳情
北海道地主大換血 華買家搶進
據報道,近年中國投資客看上日本北海道的土地,並認為這是2008年由影星葛優、舒淇等主演的中國電影《非誠勿擾》中將取景地設在北海道引發的風潮,... 詳情
為遵當局宗教禁令 山東觀音像遭「整容」成孔子
【明報專訊】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狀況的網媒《寒冬》近日披露,位於山東平度市的聖泉觀音像,村委會為執行中央禁止傳播封建迷信的禁令,竟將其「改頭換... 詳情
【明報專訊】蘇州俞姓女子4年前未婚生子後,將親兒送給一名張姓女子撫養,並收取3萬元(人民幣.下同)營養費,惟去年要求要回親兒遭拒後起訴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