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3萬元送走親兒 江蘇婦4年後反悔起訴養母

[2019.05.04] 發表

【明報專訊】蘇州俞姓女子4年前未婚生子後,將親兒送給一名張姓女子撫養,並收取3萬元(人民幣.下同)營養費,惟去年要求要回親兒遭拒後起訴對方。

常熟市人民法院日前開庭審理,張女領養關係無效,孩子送還親父母撫養;俞女需歸還營養費,以及補償撫養費12萬元。

俞女與劉姓男友2014年未婚生子,因兩人有矛盾,她遂想將6個月大的孩子送給別人撫養。張女知悉後付了營養費及領養孩子。及至去年,俞女與劉男聯繫張女,表示想要回他們的親生孩子,但遭對方拒絕,雙方發生爭執後遂向法院起訴。

劉男於庭審中稱,當年俞女私自將孩子送養,他一直沒有見過孩子,至去年知道孩子去向後,堅決要求要回兒子。

俞女則指,當年是一時衝動將孩子送走,後來與劉男結婚後,家庭情況比較穩定,遂希望將親生兒子接回共同生活。

張女表示,俞女當年曾寫字條,表示與孩子斷絕關係,如今卻出爾反爾。其家人將孩子照顧長大,付出的財力、精力及情感無法估量,並非簡單的經濟補償可以解決。

法院審理認為,當年張女領養孩子時並無依法辦理收養登記,因此收養關係無效,按照法律,孩子應送還給親生父母撫養;俞女則需歸還營養費及補償撫養費。

更多中國新聞
女子跪求墮胎 手術後要醫生賠孩子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一名懷孕2個月的李姓女子,周日(4月28日)到醫院婦科門診,稱被男友拋棄,跪求醫生為她免費人工流產。醫生同情其遭遇,便為... 詳情
赴威州工廠 郭台銘:「沒有我鴻海會更好」
【明報專訊】表態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本月1日進入白宮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後透露,對方得知其參選意向後「為他加油」。白宮翌日發... 詳情
私人飛機藏 「獨有配備」
郭台銘3日搭乘私人專機飛往威斯康辛州投資園區,並邀請傳媒一同前往,讓他的私人專機罕有地在媒體曝光。據台媒報道,郭台銘登機前特別強調,專機並非... 詳情
海巡演習 海陸共737人反恐反生化攻擊
【明報專訊】海巡署4日上午8時許在台北港基地進行「金華演習暨海安10號演習」,蔡英文親自到場主持,模擬政府面對恐怖攻擊時,緊急救生救難等情況...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日公布2019亞洲大學排行榜,北京清華大學首次居冠,這也是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