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演習 海陸共737人反恐反生化攻擊

[2019.05.04] 發表
海巡署上午8時許在台北港基地進行「金華演習暨海安10號演習」。

【明報專訊】海巡署4日上午8時許在台北港基地進行「金華演習暨海安10號演習」,蔡英文親自到場主持,模擬政府面對恐怖攻擊時,緊急救生救難等情況,呈現台灣制變實力。

海巡署表示,此次演練結合海巡署、原子能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內政部警政署、空中勤務總隊、國防部陸、海、空軍、憲兵、空勤總隊直升機、交通部航港局及中科院等單位,總計動員737人、艦艇17艘及直升機3架、無人飛行載具6架、各式特種車輛24輛,陳展不同於國防軍事特色的裝備,參演陣容是近年罕見。也因豬瘟問題,此次演練也加入核生化情境。

其中,包含中科院為海巡署開發之艦用2.75公釐火箭砲塔、海巡署新成軍的旋翼型無人機、新式機動雷達車及原能會高靈敏輻射能譜量測系統、國防部化兵群99式核生化偵檢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Benelli M4霰彈槍等7個機關共31項裝備。

演練分為「陸域操演」「海域操演」2階段,參考真實案例,模擬政府在面對恐怖攻擊、核生化災害及海上劫持、救生救難情境等狀況,海巡署表示,此次演習驗證國安、行政系統情資分析、研判及交流運作模式,同時結合海巡署每2年舉行一次的「海安演習」,藉由聯合演訓時機,驗證跨部會突發狀況指、管、通、情等協調、整合能力;操演課目則包含「岸、海聯合緝毒」「無人機核生化應變」「攻堅打擊」「海上反恐反劫船」「救生救難」及「海空分列式」等6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日公布2019亞洲大學排行榜,北京清華大學首次居冠,這也是大... 詳情
【明報專訊】台大校史館正舉辦「五四運動百週年紀念展覽」,也陳列去年因為校長遴選案爭議而在台大校園引發的「新五四運動」資料,引發台大學生會不滿... 詳情
「病況未獲改善」 扁保外就醫展延
【明報專訊】陳水扁保外就醫第18次展延再度獲准。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3日表示,陳病況未獲明顯改善,已報請核准其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3個月。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