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庫存增加 供應憂慮減退
原油整周累跌2.2% 每桶報61.94美元

[2019.05.04] 發表
圖為委內瑞拉馬拉開波湖地區的油泵。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強勁經濟數據加強了石油需求量增加的預期,及伊朗、委內瑞拉石油減產使市場供應吃緊等因素,油價周五上揚。不過整周結算,原油期貨本周仍因美國原油庫存增高而下跌。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周五升13仙,每桶61.94美元。周四曾下跌2.8%。本周WTI共跌了2.2%,錄得連續第二周下跌。

布倫特原油周五升10仙,每桶70.85美元。此一國際原油價格指標周四下跌2%,本周則跌了1.8%,錄得5周來第一次下跌。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美國4月份職位成長強勁及失業率降至49年來的低點3.6%,使得原油需求量會持續強勁的期望升高,而美國原油庫存升高的憂慮也被拋諸腦後。美國經濟數據公布後,股市大漲,美元走弱,原油期貨走高。原油期貨價格仍因美國庫存升高而漲幅有限。

美國對伊朗及委內瑞拉的制裁,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友邦聯合減產,使得原油市場供應吃緊並推升油價。

沙特阿拉伯今年6月可能會增產,以因應國內發電需要,但仍會保持在減產的配額內。沙特今年5月預期每天會生產約1,000萬桶原油,較4月稍高,但仍低於減產協議規定的1030萬桶。

更多經濟要聞
業務擴張至美國墨西哥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管道集團TransCanada周五表示,為反映公司業務向美國及墨西哥的擴張,自今起公司改名為TC Energy。 ... 詳情
Zoom上市後股價飛漲120%
【明報專訊】自上周公開上市後,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價即飛漲,目前該公司市值已超過召車服務平台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