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古老岩石被盜館方沒報案 更換更大石

[2019.05.04]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島根縣津和野町鄉土館近期展出的「日本最古老岩石」失蹤,該町教育委員會表示,現場沒有設置監視器,雖然研判是遭人盜取,不過由於該岩石並非稀有物,因此決定不報案。

町教委指出,該岩石長10公分、寬20公分、厚10公分,重3公斤(圖),是採集自和野町部榮地區的花崗片麻岩,於今年3月經學者認定,該岩石形成於25億年前,宣布其為「日本最古老岩石」,自4月27日起對外展示。

失蹤事故發生在29日,當天岩石並非放在容器裡,而是自然展出,處於可自由觸摸的狀態下,該展示廳也只安排1名職員接待,現場沒有設置監視器。直到下午2點左右,一名參觀者發現岩石不見了,便向展示廳職員反映。據悉當天來館人數約50名,當局研判是遭人盜取,不過由於非稀有物,因此決定不報案。

館方只好再次採集岩石,而這次採集的岩石尺寸較大,且不易搬運,應該就是避免再被偷走,目前新的「最古老岩石」也已於4月30日起展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