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加徵關稅 庫德洛:向中國作出警告

[2019.05.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提出,將在星期五對來自中國總值2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從10%提高至25%。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特朗普的言論是向中國作出警告。

庫德洛說,美國早前已經作出讓步,將這些中國貨物的徵稅,由25%減至10%,但若果談判無成果,情況不可能永遠持續。

另一名特朗普的顧問白邦瑞則認為,庫德洛過度淡化特朗普的意圖,將削弱美國在未來貿易談判的信譽。

分析指出,今次可能只是特朗普的談判策略,希望在貿易談判最後階段,爭取中方作出多一些讓步。

中國學者:

美故伎重演 令人厭惡

而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慶四表示,美方的作法是故技重演,極盡敲詐劣索之能事。

他並指出,特朗普曾經出版的一書《交易的藝術》已經公布了答案,美方的立場會反反覆覆,提出高地驚人的要價,讓對方措手不及,再讓對方稀哩呼嚕地答應次高要價,這樣他們就會得勝,「他早就說過要那麼幹」。

李慶四表示,在這次中美達成協議的關口上,特朗普又再次老調重彈,實在讓人厭惡,是把刀放在別人脖子上,逼迫達成協議。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多少人願意買單他的敲詐,美方的盟友,包含日本與歐盟也不會順從。

更多要聞一
渥京向美施壓求解加中紛爭 華府高官推搪加國深陷困境
【明報專訊】被中、美爭端夾在中間的加拿大,開始向美國方面施壓﹐希望對可幫助解決加、中問題。加拿大因應美國司法部門的要求﹐逮捕並準備引渡中國華... 詳情
【明報專訊】加中貿易糾紛持續,導致芥花籽農民感到憂慮,今年春天他們甚至不打算開耕播種。繼兩家加拿大芥花籽公司的對華出口牌照被中國吊銷近兩個月... 詳情
華漢家育特殊需要孩子 指慈善組織歧視遭駁回
【明報專訊】一名受僱於某基督教慈善組織的華裔男子,稱僱主總是拖延甚或少付薪金,他多次向僱主申訴都無果,最後甚至還被解僱。該男子向安省勞工廳提... 詳情
加南部變暖 黑足蜱為患
【明報專訊】黑足蜱(blacklegged ticks) 在加拿大曾經相當少見﹐但是牠們近年來已經席捲加拿大大部分地區﹐同時也帶來感染萊姆病... 詳情
安省公路限速擬上調 學者恐嚴重車禍激增
【明報專訊】雖然已有負責執法的省警明確表示,提高安省高速公路的限速可能會危及交通安全,但省府在此事上似乎決心不小,並繼續推動修改限速的審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