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不用擠破#綠茶讓它自然消失

[2019.05.07] 發表

麥粒腫俗稱針眼,是在眼睛邊緣的紅色隆起物,它通常會從中滲出液體或膿。絕對不要去擠麥粒腫,也不要在上面塗抹化妝品,一般使用自製的配方就可以治療。 以下是五個讓你擺脫針眼的方法。

方法# :綠茶

綠茶內含有單寧酸,可以幫忙去除麥粒腫。綠茶也可以幫助減輕發炎。將茶包放進沸水中再取出,等到它降到適宜的溫度,再把茶包放在長了麥粒腫的眼睛上,敷10分鐘。一天做2∼3次,直到麥粒腫消失。

方法# :薑黃粉

要對抗麥粒腫,薑黃可說是最強大的天然抗發炎原料之一了。把薑黃放在碗中,加一點點水,製造出濃稠的糊狀。抹在麥粒腫上,任其完全乾燥。把這款調和物留在麥粒腫上約10分鐘,用溫的毛巾把薑黃擦掉。一天重複1∼2次,直到麥粒腫消失為止。

方法# :蓖麻油

蓖麻油被當作藥物使用,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它有抗菌成分,可以幫忙去除麥粒腫。將蓖麻油塗在麥粒腫上,一天做2∼3次。做完後再熱敷眼睛15分鐘。

方法# :熱敷

有時候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熱敷,幫忙消腫並且清除麥粒腫。將乾淨的毛巾浸到溫水之中,放在長了麥粒腫的眼睛上,靜置10∼15分鐘。一天做2∼3次。

方法# :純蘆薈

蘆薈是大自然中的天然抗氧化劑,並含有抗菌成分。把蘆薈的膠從葉子上直接取下,使用這種純蘆薈,或者使用有機的純蘆薈。使用時,塗一點點蘆薈膠在麥粒腫上,靜置30分鐘,最後再洗掉。一天做3∼5次。

麥粒腫通常在一周內就會自行消失,但如果你使用這些治療方法後,過了好幾天還是感到不適,或者發現麥粒腫變嚴重了,請趕快就醫處理。

更多健康醫事
吃東西慣單邊咀嚼
臉是每一個人的門面,在韓國用語中,很直接的形容好看的人為「門面擔當」,表示這個人的顏值很高,長得很好看!所以大家都相當重要自己的臉型好不好看... 詳情
醫學角度:不吃早餐有損健康
郭詠觀醫生(Dr. Jason Kwok) 有人可能以為不要不吃早餐的建議只是簡單的忠告,畢竟每個人都需要足夠能源應付身體在上午的所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