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2000巴士用「地溝油」燃料

[2019.05.08] 發表

上海2000多輛巴士昨起正式使用由餐飲業及下水管道廢棄「地溝油」製成的B5生物柴油作燃料。

該生物柴油是通過一系列生化反應後,與普通柴油按照5比95的比例調和而成的綠色能源。實踐證明,加注B5生物柴油可降低重金屬及細顆粒物等污染氣體排放量10%以上,氮氧化物淨化效率達80%。

據悉,上海目前每年產生的餐廚廢棄油脂達3萬噸以上,可提供60萬噸的B5生物柴油年供應規模。預計上海巴士今年可消耗近2.2萬噸B5生物柴油。(新華社)

更多中國新聞
缺德遊客只顧打卡「無手尾」
【明報專訊】2014年開始,南京市江寧區一段貨運鐵路在網絡走紅,因其被大樹環繞,被譽為最清新鐵路,也稱為「愛情隧道」,一直以來吸引了不少攝影... 詳情
臭豆腐廠1.4萬元聘聞臭師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一間臭豆腐生產商近日招聘「聞臭師」,月入更達1.4萬元人民幣。不過別以為聞臭師的工作十分輕鬆,廠商笑言即使高薪厚職都留不... 詳情
湖南發現無葉杜鵑蘭中國新紀錄物種
【明報專訊】湖南省林業局披露,「本土物種全覆蓋保護計劃」近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大安鄉發現中國新紀錄物種無葉杜鵑蘭(圖)。無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傍晚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台灣保證法要求對台軍售常態... 詳情
藍委向民進黨下戰書 辯論自貿區
【明報專訊】民進黨狂轟「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國民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反批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糊弄全民。藍委費鴻泰直言,稍具知識或經驗的人都不會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