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市後首份財報 首季錄巨大虧損
獲谷歌旗下Waymo合作 打造自駕車隊

[2019.05.08] 發表
圖為Lyft總裁John Zimmer(右)與行政總裁Logan Green。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Lyft周二公布公開上市後第一季盈利報告,錄得巨額虧損。不過Lyft表示,該公司在增加活躍乘客方面已有很大進步。Lyft股價周二先漲後跌,收盤時跌2.03%。

Lyft第一季經調整後每股虧損9.02元,營收為7.76億元,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為7.394億元。

分析師對Lyft非類比的每股虧損預估為1.81元,由於Lyft初上市,不像上市已久的公司資料齊全,故此一估計尚屬低端的估計。Lyft第一季的虧損仍屬重大。Refinitiv對Lyft的盈利預估,也是基於9位分析師的研判,他們預估Lyft第一季的虧損介於每股0.63至4.73元。

Lyft今年第一季的巨額虧損較去年同季仍有改善。去年第一季,Lyft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虧損(non-GAAP loss)為每股11.40元。

Lyft預估第二季營收會介於8億及8.1億元間。2019年總營收指引介於32.75億及33億元之間。

雖然受到質疑,但Lyft財政年度第一季的基本使用者人數仍繼續增加。該公司表示,第一季活躍乘客數達2,050萬人次,較去年同季的1,400萬人次有所增長。今年第一季每名活躍乘客營收亦從去年同季的28.27元增至37.86元。

在Lyft公布第一季財報之時,Alphabet的自駕車公司Waymo在Medium上貼文宣布與Lyft成立一個新伙伴關係。Waymo表示,在今後數個月內,該公司將派遣10輛車加入Lyft在鳳凰城都會區的車隊。該地區的乘車者可用Lyft的應用程式選擇Waymo的車輛。

此一宣布對Lyft可能是重大的一步。如同其他召車服務平台公司,Lyft必須將一大部分的營收付給其司機。分析師曾建議,自動化是召車服務平台公司獲得利潤的關鍵。

Lyft公開上市以來路途並不平順,上個月股價跌逾20%,也較首次公開募股(IPO)價每股72元跌了近13%。Lyft初上市時的市值超過200億元,但自此而後市值已降至17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Cruise最新融資11.5億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自駕車部門Cruise周二表示,它已收到一筆11.5億元的投資,使該部門的估值升至190... 詳情
Enbridge擬求簽8年運油合約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能源公司Enbridge正在要求石油運輸商簽定為期至少8年的合約,透過該公司Mainline管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