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2020是亞洲年代
預期7國每年經濟增長7%

[2019.05.13] 發表
渣打銀行估計,2020年代,中國每年經濟增長率會維持在5.5%。

中國增長放緩維持在5.5%

【明報專訊】根據渣打銀行印度主題研究主管Madhur Jha及全球首席經濟師David Mann,2020年代將是亞洲年代,該地區許多國家的經濟增長率都會達到7%左右。

印度、孟加拉、越南、緬甸及菲律賓在這10年中,每年經濟增長率都會達到7%。衣索比亞及象牙海岸今後10年每年經濟增長率也能達到7%。根據Madhur Jha及David Mann的估計,2030年越南的人均收入會從去年的2,500美元激增至10,400美元。

渣打銀行表示,亞洲有7個國家在2020年代每年經濟增長率都會達到7%,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激增。

渣打銀行表示,至2030年,南亞國家人口將佔全球人口總數的五分之一,故他們的經濟表現十分引人注目。

人口紅利對印度也是一大利多,孟加拉對健康及教育的投資也將促進該國的生產力。

渣打銀行從2010年起追蹤每年經濟增長率可達7%的國家。2010年,該行認為經濟增長率可以達到7%的國家平均分佈於亞洲及非洲,共有10國:中國,印度,印尼,孟加拉,越南,奈及利亞,衣索比亞,坦桑尼亞(Tanzania),烏干達(Uganda)及莫桑比克(Mozambique)。

中國在連續出現在7%經濟增長率俱樂部名單40年後,今年獨漏,反映出經濟放緩及較高的人均收入。人均收入增長過快將使高經濟增長較難維持。渣打銀行估計,2020年代,中國每年經濟增長率會維持在5.5%。

次撒哈拉非洲國家經濟表現也都褪色。分析師表示,雖然商品價格下降,但該地區缺乏改革動力。

Jha及Mann表示,經濟增長快速並非萬靈丹,它會帶來貧富不均、犯罪及污染,但其正面的效果包括幫助人民較快脫離貧窮,增進健康及教育。他們也認為,因經濟改善而帶來的收入增加也有助於減少社會政治不穩定性,使得政府較易推出結構性的改革,創造一個良性循環。

此外,7%經濟增長率國家的儲蓄及投資率至少會佔GDP的20%至25%。

更多經濟要聞
北汽擬買戴姆勒5%股份
【明報專訊】3名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中國的北汽集團(BAIC Group)正在尋求入股戴姆勒汽車公司(Daimler)5%股份,以保障... 詳情
Victoria’s Secret
【明報專訊】女性內衣零售商Victoria’s Secret正在重新考慮它的年度服裝秀。公司行政總裁瓦克斯納(Les Wexner)上周五在... 詳情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表示,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與英國金融集團Green... 詳情
英國家電商Dyson
【明報專訊】以生產吸塵器,電風扇,空氣潔淨器及乾手器知名的英國製造商Dyson有可能在及產品中再增加電動車。該公司上周已確認此一消息並出示了... 詳情
動力科技股FANG不再是升市龍頭。4月30日FANG下跌2.3%,但標普500轉跌為升,是2016年11月以來首次FANG下跌如此幅度,但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