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擬買戴姆勒5%股份
涉資30億歐元 保北京平治投資

[2019.05.13] 發表
中國的北汽集團正在尋求入股戴姆勒汽車公司5%股份。

【明報專訊】3名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中國的北汽集團(BAIC Group)正在尋求入股戴姆勒汽車公司(Daimler)5%股份,以保障它在北京平治汽車(Beijing Benz Automotive)的投資。北汽集團及戴姆勒均未對路透社記者的詢問做出回應。

目前尚不清楚北汽集團是否能籌得入股5%所需的30億歐元資金。戴姆勒迄至上周五的市值達576億歐元。

德國規管單位中的申請文件未顯示北汽集團是戴姆勒的一個重要股東。德國接管規定允許買家在不需要申請的情況下,獲得至高不超過3%的股份。

戴姆勒已排除發行新股讓外部團體購得股份的可能性,使得有意投資戴姆勒的買家必須自市場上購買戴姆勒的股票。

早在2015年,北汽即已表示有興趣入股戴姆勒。在其對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董事長李書福(Li Shufu)於2018年初取得戴姆勒9.69%股權後,北汽更加緊了努力。

戴姆勒今年3月同意與吉利共同製造下一代Smart品牌城市車輛。戴姆勒也向北汽集團保證任何平治與中國合伙人成立的新工業聯盟只有在戴姆勒與北汽達成共識的情形下才有可能發生。

更多經濟要聞
Victoria’s Secret
【明報專訊】女性內衣零售商Victoria’s Secret正在重新考慮它的年度服裝秀。公司行政總裁瓦克斯納(Les Wexner)上周五在... 詳情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表示,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與英國金融集團Green... 詳情
英國家電商Dyson
【明報專訊】以生產吸塵器,電風扇,空氣潔淨器及乾手器知名的英國製造商Dyson有可能在及產品中再增加電動車。該公司上周已確認此一消息並出示了... 詳情
動力科技股FANG不再是升市龍頭。4月30日FANG下跌2.3%,但標普500轉跌為升,是2016年11月以來首次FANG下跌如此幅度,但是... 詳情
麥唐諾領Lululemon擴充
【明報專訊】在新行政總裁麥唐諾(Calvin McDonald)領導下,加國瑜伽運動服生產及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