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獲法國政治難民身分

[2019.05.14] 發表
孟宏偉妻子Grace Meng去年向法國申請政治庇護。(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涉嫌受賄罪,檢方已向法院提起公訴。美聯社報道指,孟宏偉妻子Grace Meng近日已在法國取得政治難民身分,讓她及其兩名兒子能重過新生。

Grace Meng的法律團體表示,法國政府有關部門,已於上周批出當事人的政治庇護要求。Grace Meng周一(13日)表示,政治難民身分目前能容許她繼續留在法國,並指此成為她與其兩名兒子開展新生活的標誌,「如果不是法國保護,我早便被殺了。」不過法國內政部並無就此回應。

針對孟宏偉上周五(10日)的受賄案,他被指控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取利益,同時收取不法巨額利益。有關當局亦已完成調查,並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不過Grace Meng指,中方並無提供足夠證供指控其丈夫,形容是政治事件。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人」揚言威脅治安 柬國警調查華使館關注
【明報專訊】據柬埔寨媒體報道,一批自稱來自中國重慶的男子近日在網絡發布短片,威脅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當地治安。 影片中,身穿白色T恤男子揚... 詳情
穗首5G巴士試行 VR遠程維修
【明報專訊】廣州首個5G公交調度總站13日在廣州民營科技園總站落成,並啟動首批5G公交巴士試運行。據了解,5G技術可讓公交巴士實現全車8路全... 詳情
豫漢被指毆妻囚15年
【明報專訊】53歲河南男子曹紅彬被指於2002年因為打傷了妻子而被判死,後經多次上訴改判有期徒期15年,後上訴成功平反。 但曹紅彬一直... 詳情
粵打金融犯罪 首4月破近3千宗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公布打擊經濟金融犯罪的成果,指今年初到4月,全省查破超過2980宗案件,刑拘5240多人,包括侵犯知識產權、非法集資...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直銷公司婕斯(Jeunesse Global)最近組織1.2萬名中國員工進行為期6天的瑞士之旅,是「有史以來到訪瑞士的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