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揚言威脅治安 柬國警調查華使館關注

[2019.05.14] 發表
片中一群男子揚言要擾亂柬埔寨治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柬埔寨媒體報道,一批自稱來自中國重慶的男子近日在網絡發布短片,威脅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當地治安。

影片中,身穿白色T恤男子揚言,「未來3年,西港亂不亂,我們重慶人說了算」,然後他轉身問「好不好」,背後10多名赤裸上身的男子舉起拳頭說「好」。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長表示,當局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中國駐柬大使館也在前日發布消息稱,「中國駐柬使館對此高度重視,已協調中柬兩國警方對此開展全面調查」。

據指,片段已於該國瘋傳多時,估計片段最初於上月發布,當地華僑形象因而受損。有自稱是片中人之一的網民表示,早前朋友在當地旅遊時拍攝廿多段影片,屬惡搞性質,惟他不知該段影片為何會流出。

他續指,稱自己無心觸犯當地法律,願承擔相關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穗首5G巴士試行 VR遠程維修
【明報專訊】廣州首個5G公交調度總站13日在廣州民營科技園總站落成,並啟動首批5G公交巴士試運行。據了解,5G技術可讓公交巴士實現全車8路全... 詳情
豫漢被指毆妻囚15年
【明報專訊】53歲河南男子曹紅彬被指於2002年因為打傷了妻子而被判死,後經多次上訴改判有期徒期15年,後上訴成功平反。 但曹紅彬一直... 詳情
粵打金融犯罪 首4月破近3千宗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公布打擊經濟金融犯罪的成果,指今年初到4月,全省查破超過2980宗案件,刑拘5240多人,包括侵犯知識產權、非法集資...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直銷公司婕斯(Jeunesse Global)最近組織1.2萬名中國員工進行為期6天的瑞士之旅,是「有史以來到訪瑞士的最... 詳情
渝警破假酒包裝團伙  撿逾百萬酒樽值20億元
【明報專訊】重慶警方日前聯同甘肅、新疆、浙江、湖北等地的公安機關,破獲一宗製售假酒包裝材料案,涉案總值20億(人民幣.下同),並查獲假冒「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