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數隻藍籌股損失慘重
投資者逃離中國業務份額重公司

[2019.05.14] 發表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代表團,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G20峰會後參加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工作晚宴。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數隻特定藍籌股的損失,使得華爾街開始對在中國市場有重要業務的美國公司感到憂慮。

自特朗普總統上周宣布對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後,道指已跌掉1,180點,或逾4%。道指的損失大多集中於一些少數股票。

自特朗普5月5日宣布將對2000億元的中國進口貨關稅從10%提高至25%後的6個交易日內,英特爾(Intel)及蘋果(Apple)股價已跌逾10%。Caterpillar也跌了8%。

北京周一亦予反擊,宣布自6月1日起,對600億元的美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

英特爾可能在美中貿易關係惡化中損失最大。根據FactSet data,英特爾25%的銷售來自中國。蘋果18%營收來自中國,設備及機器巨擘Caterpillar亦有5%營收來自中國。

英特爾股價周一跌3.1%,蘋果跌5.8%,Caterpillar跌4.6%。自5月3日以來,蘋果市值已蒸發1,197.7億,英特爾損失312.9億,Caterpillar損失78.7億。

波音(Boeing)周一股價跌4.9%。本年以來,波音股價因連續兩次737 Max機型出事,表現不如道指。波音13%的銷售亦來自中國。

道指成份股中最近表現不太理想的尚包括United Technologies,Cisco Systems,3M及高盛(Goldman Sachs)。

波音,Caterpillar,3M,高盛及蘋果周一都跌進熊市區間,加入英特爾及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的行列。這些股最近都自高點下跌逾20%。

不受國際經濟影響的國內保險業者UnitedHealth Group目前股價仍屬正常。

更多經濟要聞
Onex斥50億加元收購 西捷將成私人公司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周一表示,該公司已同意以50億元的價格售予私募資本投資公司Onex Corporation,成為一... 詳情
優步續跌逾10%低於38元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跌10.86%,收37.10元。優步上周五首次公開上市,定價為42元,但第一天即跌了7.6%... 詳情
Beyond Meat上市後 股價已漲173%
【明報專訊】Impossible Foods周一表示,該公司在最近一次的融資活動中,籌得了3億元資金。此一宣布緊隨在對手Beyond M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