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前總部暫緩拆招牌

[2019.05.18] 發表
記者昨日到龍濤苑所見,外牆簷篷上大部分鋁質飾面已拆除,露出金屬支架和石屎,但房協招牌仍未進行拆卸工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房協位於大坑浣紗街的龍濤苑捲入維修爭議,法團近日決定將房協辦事處外牆簷篷上的大型房協招牌及出現鬆脫的鋁質飾面拆除,免生危險,工程周二已動工,原定昨拆卸房協招牌。不過,房協前日突邀法團再開會商討,法團同意暫緩拆招牌,待再與房協協商後做最後決定。

房協約見釋善意 法團允緩

龍濤苑地下至3樓是房協申請組辦事處等,前身是房協總部,屋苑一樓外牆簷篷裝有「香港房屋協會」招牌及逾1700平方呎的鋁質飾面及假天花,惟鋁質飾面去年起有鬆脫[象,房協與法團就維修責任拉鋸一年未達共識,上月紅雨時更有逾10呎長的鋁條跌下,法團終決定墊支最少15萬元拆除。

區議員:信任基礎弱 誠意成疑

一直跟進龍濤苑爭議的當區區議員楊雪盈說,房協物業管理總監等4人周四與法團會面,她亦有出席,她引述房協會上提出暫緩一周拆招牌,又主動提議重開之前在房協辭任公契經理人後一直鎖上的停車場洗手間,供管理公司職員使用,作為釋出善意之舉,委員討論後決定有條件採納,但她批評房協之前與法團溝通態度不友善,雙方信任基礎薄弱,對房協的承諾及誠意抱有疑問。

龍濤苑法團主席梁燕k則指出,房協的會面無「白紙黑字」紀錄,要求房協盡快提供書面證明,若最終仍決定拆招牌,最快下周一動工。

房協:原則同意付拆除費

房協回覆稱,過往擔任公契經理人期間曾於2013、15及17年為鋁條維修,又稱釋出善意而原則上同意支付移除房協招牌的相關費用,但有關移除招牌事宜仍與法團商討,房協管理層本周四邀約區議員及法團會面,希望就屋苑管理事宜加強溝通,稱「雙方都希望就有關(清拆招牌)安排再商討一個圓滿解決方法」。

更多港聞
拖鞋打出人命 89歲婦控誤殺院友 安老業界:護理員太忙 難兼顧調解
【明報專訊】秀茂坪康達(順天)護老中心前日發生的命案,兩名八旬女院友因事爭執後動粗,一人送院後不治。警方事後拘捕涉案八旬婦,她昨被控以誤殺,... 詳情
大埔試垃圾桶煙灰缸加兜 減清潔工勞損
【明報專訊】兩年前一名清潔女工在垃圾桶頂部的煙灰缸加裝錫紙兜,方便清理煙蒂,免花力氣將垃圾桶整個倒轉來清理。關注勞工權益的藝術家程展緯昨在f... 詳情
公路爬頭撞死人 小巴司機囚8月
【明報專訊】元朗公路去年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六旬兼職小巴司機為避開前面「吊雞車」而切線超車,分心下撞向一輛停在公路上的私家車,站在車外、裝有義... 詳情
【明報專訊】有搶劫及非禮案底積犯,去年於懲教監管令完結後3日,在啟德啟晴h附近草叢搶劫一名20歲女子後,再大肆性侵犯對方,更一度自稱因誤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私人院舍或殘疾人學校不時被揭性侵事件,受害人或相關機構未必即時報警,事隔多年後才被揭發。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社會對性侵事件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