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企業轉換設備 美商務部擬暫時縮減對華為限制

[2019.05.18] 發表

美國周三(15日)將華為及其70個附屬機構列入黑名單,華為在未獲美國政府批准前,不得向美企購買零件。惟有傳媒周五(17日)引述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指,華府或於短期內,暫時放寬對華為設備的限制。

英媒報道,美國商務部一名發言人指華府可能發出臨時一般許可證,讓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公司和個人,可維持通訊網絡和設備可靠性,並有時間去轉換設備。據悉,許可證有效期為90日,但不適用於美國客戶和華為的新交易。

上述臨時措施的受惠者,包括懷俄明州及俄勒岡州東部的人口稀少地區。上述州份的互聯網和流動電話服務供應商,近年向華為購入網絡設備。華為發言人未對報道置評。

更多中國要聞
楊潔篪晤安倍 商習下月訪日安排
【明報專訊】正在日本訪問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日午間在東京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相河野太郎會晤,雙方確認推動目...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國家發改委承認對中國經濟發展產生了一定影響,但認為影響「總體可控」;指出現在最好的應對辦法就是辦好自己的事... 詳情
王毅晤伊朗外長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北京會見伊朗外長扎里夫。王毅表示,中伊是全面戰略伙伴,在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快速演變的重要時刻,兩國有必要加強溝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指,中央情報局一名前特工向中國販賣美國國防機密,被判監20年。62歲的馬洛里在去年6月已被聯邦陪審團裁定,串謀向外國政... 詳情
【明報專訊】尼泊爾信息技術與通訊部12日證實,部長巴斯科塔親自下令對該國國家通訊社(RSS)英文台的3名記者展開調查,原因是3人於尼泊爾總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