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頭傳晤伊拉克民兵 籲準備代理人戰爭

[2019.05.18] 發表

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英國《衛報》周四(16日)引述情報消息指,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指揮官蘇雷曼尼最近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會見伊拉克民兵,告訴他們要準備代理人戰爭,並於3星期前開始召集民兵。

另外,《紐約時報》周四引述官員透露,總統特朗普周三在白宮戰情室的會議上,向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等官員表示不想跟伊朗開戰。國務卿蓬佩奧周三隨即請求歐洲國家協助游說伊朗緩和緊張局勢。

(紐約時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免國際旅客填寫入境卡
【明報專訊】 BBC報道, 英國政府本周宣布,國際旅客將不用再填寫入境卡(landing card),預計20日上路。依據英國現行規定,非歐... 詳情
建築巨匠隕落  享壽102歲
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最後的大師」的著名美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周四(16日)逝世,終年102歲。他在全球多地留下建築傑作,當中不乏爭議作品,例... 詳情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可說是貝聿銘一生中最著名也最具爭議的作品,他曾說過,這也是他設計事業中最困難的一件作品。這座玻璃建築在1989年揭幕前備受... 詳情
父親創辦中銀香港  兩子同為著名建築師
貝聿銘在港最為人熟悉的是設計中國銀行大廈,而他的家族不僅是中國顯赫多代的家族,亦與中國銀行淵源不淺,如父親貝祖貽就是中銀香港的創辦人之一。貝... 詳情
港資深建築師:EQ高 為人謙卑
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有多項代表作,包括香港中銀大廈,中銀大廈由日本熊谷組負責承建,於1985年動工,建築工程歷時約4年。有份參與該項目的本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