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免國際旅客填寫入境卡
加國客可行E-Gate通道

[2019.05.18] 發表

【明報專訊】 BBC報道, 英國政府本周宣布,國際旅客將不用再填寫入境卡(landing card),預計20日上路。依據英國現行規定,非歐洲經濟區(EEA)的旅客在抵達英國前須填寫入境卡,搭乘飛機或船的旅客都須填寫。

英國邊境署(Border Force)表示,這有助應付旅客人數持續成長所帶來的挑戰。訪英旅客每年填寫的紙本入境卡高達1600萬份,入境卡通常會記錄要抵達時要向海關人員所說的話、旅行原因及入境狀況等。

英國內政部已同意,6月起取消美國和加拿大等7國旅客填寫入境卡的規定,但現在決定擴大實施。

BBC引述邊境署文件報道,多數由紙本入境卡收集的資料很快會轉為數位形式,而且取消紙本入境卡有利該署人員「增加與旅客的互動」。

但英國移民服務聯盟( Immigration Service Union)指控內政部「忽視資深邊境人員的警告,就是取消入境卡會帶來長遠的影響」,表示這可能削弱管制移民的力道。

英國此前已宣布擴大適用自動查驗通關服務(E-Gate)的國家旅客,開放對象為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日本、南韓及新加坡等7國,原先只有歐洲經濟區的旅客,可利用電子護照通關(圖)。

更多國際要聞
建築巨匠隕落  享壽102歲
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最後的大師」的著名美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周四(16日)逝世,終年102歲。他在全球多地留下建築傑作,當中不乏爭議作品,例... 詳情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可說是貝聿銘一生中最著名也最具爭議的作品,他曾說過,這也是他設計事業中最困難的一件作品。這座玻璃建築在1989年揭幕前備受... 詳情
父親創辦中銀香港  兩子同為著名建築師
貝聿銘在港最為人熟悉的是設計中國銀行大廈,而他的家族不僅是中國顯赫多代的家族,亦與中國銀行淵源不淺,如父親貝祖貽就是中銀香港的創辦人之一。貝... 詳情
港資深建築師:EQ高 為人謙卑
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有多項代表作,包括香港中銀大廈,中銀大廈由日本熊谷組負責承建,於1985年動工,建築工程歷時約4年。有份參與該項目的本港... 詳情
羅浮宮員工向貝聿銘致敬
【明報專訊】著名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逝世,在巴黎羅浮宮有簡單儀式,向這位建築大師致意。 在貝聿銘生前重要作品之一的巴黎羅浮宮金字塔,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