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員工向貝聿銘致敬

[2019.05.18] 發表
巴黎羅浮宮金字塔底,一眾職員及民眾鼓掌向貝聿銘致敬。(美聯社)

【明報專訊】著名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逝世,在巴黎羅浮宮有簡單儀式,向這位建築大師致意。

在貝聿銘生前重要作品之一的巴黎羅浮宮金字塔,一眾職員及民眾昨日齊集玻璃金字塔下,鼓掌一分鐘,向貝聿銘致敬。

羅浮宮博物館館長馬丁內茲,對貝聿銘的離世深表難過。馬丁內茲發聲明,讚揚設計玻璃金字塔的貝聿銘,大膽地為博物館融入現代化,留下了持久的標記,形容他是個富有遠見、要求苛刻,同時令人信服的建築師,博物館所有團隊為貝聿銘辭世深表哀傷。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旱災逾百年最嚴重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日前對朝鮮缺糧困境表達「嚴重關切」後,朝鮮官方媒體昨天報道,國內正經歷逾百年... 詳情
馬國退回西班牙5箱廢料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能源科藝環境部長楊美盈指出,在政府的要求下,目前有5個非法運送到馬來西亞的塑膠廢料貨櫃已被送回西班牙。她說,非法運入馬來... 詳情
日法院審理捕獵海豚違法否
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一名男子周五(17日)到和歌山地區法院,為保育組織指控當地著名的一年一度捕獵海豚活動不合法而出庭應訊。若果案件勝訴,當地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