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設「作戰室」遏反對聲 環保團體揶揄純屬嘩眾取寵
省長康尼曾指摘歪曲油砂影響真相

[2019.05.20] 發表
綠色和平組織活動人士於2018年7月19日在滿地可奧林匹克體育場懸掛一面旗幟,抗議加拿大跨山管道擴建。 (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新政府宣布撥款3,000萬元成立「作戰室」,反擊省內能源業的評論聲音,多個早前被省長康尼(Jason Kenney)點名批評的環保團體認為不值一哂,並揶揄此舉純屬政治姿態、嘩眾取寵,而且有反效果,令環保組織更團結,獲得更多公眾支持。

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研究員斯圖爾特(Keith Stewart)說,「作戰室純為舞台效果良好,但密切關注的人會以業餘態度看待問題。」

環保智囊團彭比納研究所(Pembina Institute)成員戴爾(Simon Dyer)亦說:「打擊環保分子在政治上或能嘩眾取寵,但這絕不是跟阿省和加拿大應當討論的問題有關。」

上述兩個環保團體曾被康尼點名指摘是歪曲油砂影響真相的例證。康尼曾表示,政府人員將會專責迅速回應他所指的謠言和謊話。他又承諾會資助針對違法環保分子的訴訟,並要求就來自美國基金的資金角色進行公開聆訊。阿省能源廳長沙瓦治(Sonya Savage)周二說:「大家拭目而待。我們下周將談論一些事情。」

環保團體早已非正式地討論過(阿省)聯合保守黨政府的想法以及他們應如何回應。環保組織環保公義(Ecojustice)行政總裁佩奇(Devon Page)說:「我們已聯絡上。我們一直向這些團體表示,『我們在這裡。我們會回應及代表你們,正如我們以往一樣』。我們會盡力不要做一些我猜測康尼政府有意做的事,那會被分散注意力。」

戴爾和斯圖爾特均表示,他們的組織約八成半資金來自加人。彭比納研究所在阿省德萊頓谷(Drayton Valley)成立,總部仍在卡加利。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部在加拿大斯高沙省取景、由兩名著名男演員威廉迪福(Willem Dafoe)和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領... 詳情
兩車相碰殃及途人 撞男子壓車底重傷
【明報專訊】兩部汽車昨午在Parkdale社區相撞後﹐波及一名正在過馬路的男途人。男途人被其中一部涉及車禍的汽車撞倒﹐並壓在車底。旁人見狀﹐... 詳情
黑鬍漢金髮女接連犯案 進餐廳暗中偷旁人錢包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小偷在10分鐘內﹐先後到多倫多市中心的2間餐廳犯案。手法都是涉案男子以外套作掩護﹐然後伸手偷去別人的錢包。 上月1... 詳情
3男街頭爭執 1身中多刀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於昨晨3時在多倫多市書院街(College St.)夾巴特士街(Bathurst St.)﹐與人發生爭執後遭刺傷。警方接... 詳情
涉美詐騙案等引渡聆訊 男子潛逃警全國通緝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男子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一宗複雜的詐騙案及身分盜用的案件。該男子在本國被捕後﹐在接受引渡(至美國受審)聆訊後等待結果宣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