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貿易戰拖累需求減弱 蘋果遭調降目標價股票跌

[2019.05.21] 發表
匯豐銀行調低蘋果股票目標價,蘋果周一跌逾3%。

【明報專訊】蘋果股價周一跌3.13%,收於183.09美元,源自匯豐銀行(HSBC) 調低該科技巨擘的股票目標價,指因擔心該家智能手機大廠被中美貿易戰拖累,而且問題短期恐怕難以解決。

匯豐銀行全球消費和零售部門主管Erwan Rambourg表示,他將蘋果股價目標價由180美元調降至174美元,並維持「減持」評級,原因是該公司在中國的增長再出現風險以及關稅問題。谷歌於上周末宣布終止跟中國電訊巨擘華為的商業合作後,全球掀起拋售潮,蘋果股價周一同受影響。

Rambourg指出,由於貿易戰,該公司在中國遭遇兩大挑戰。由於貿易關係惡化,中國消費者可能會加速選擇iPhone的當地替代品;此外,由於新一波的關稅,可能促使蘋果調高售價,令原本有意購買iPhones的消費者恐怕改變初衷。

他指出,雖然蘋果推出新服務,而蘋果管理層有效溝通可成功吸引投資者,但亦不能彌補蘋果核心iPhone產品需求下跌的損失,而這方面亦是目標價被調低的另一因素。

蘋果自本月1日公布季度業績後,股價已下跌10%。但Rambourg說﹕「正當股價以遠期市盈率(forward PE)計算創出3年新高之際,iPhone的銷量卻暴跌17%,我們認為情況相當矛盾。」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短訊初創公司Slack積極籌備公開上市,並已確定新的上市代碼「WORK」。 在周一更新的招股說明書中,該公司表示已獲得紐約... 詳情
避險有限
5月20日上證指數-0.41%,深圳-0.93%。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831,最高2859,收2840,-1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 詳情
股跌金油微升
加拿大假期。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接受彭博訪問表示會考慮連任。自從1980年初以來,沒有加拿大央行行長連任。加元平穩。西得州期油+0.64%收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