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男牽手」廣告絕[港鐵 代理轉挹晱i展 港鐵機管局:無禁 國泰:盡快推出

[2019.05.22] 發表
港鐵中環站有一系列國泰廣告,但缺男男牽手一幕。港鐵廣告代理JCDecaux發言人昨稱,已向負責國泰廣告的公司建議,可在港鐵站刊登有關廣告。國泰稱,現於港鐵站和機場的廣告檔期將完結,會盡快推出有關廣告。(賴俊傑攝)
國泰航空男男牽手版本廣告(圖)未與「Move Beyond」系列廣告一同在港鐵及機場亮相,廣告主角之一、藝員陳皓雲(右)表示,廣告不見兩個主角的正面,想不到這尺度的廣告都一度被禁。(陳皓雲facebook)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Move Beyond」系列廣告於本月亮相,惟男男牽手版本的廣告絕[港鐵及機場,平權組織發起「幫拖」行動抗議。不過,港鐵否認禁該廣告,並稱由廣告代理根據指引處理;機場管理局亦稱該廣告無違反客運大樓廣告守則。廣告代理公司昨「轉恁v,最新建議可在港鐵展示有關廣告。

南早:廣告代理前稱按程序決定

同志平權組織「大愛同盟」前日發起「幫拖」行動,呼籲公眾於港鐵站或機場與同行者拖手拍照。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在facebook貼出張國榮與唐鶴德昔日的街頭牽手照,稱「在這張合照中,我只看到不顧一切的愛」,他認為廣告撤下的真正原因是避免爭議,「難聽點就是恐同」。其後藝人黃耀明亦轉發羅冠聰的帖文。

《南華早報》前日引述消息指出,上述廣告在港鐵及機場管理局被禁,港鐵廣告代理公司JCDecaux表示,有關決定是按程序所做的商業決定。法國的JCDecaux發言人昨回覆本報指出,已向負責國泰廣告的公司建議,可在港鐵站展示有關廣告,正待國泰決定。

港鐵:「禁刊廣告」報道不符實

港鐵發言人回應稱,致力實行平等機會原則,支持多元化,港鐵網絡內的廣告刊登及管理由代理公司承辦,代理會按指引處理客戶申請,並按需要判斷;港鐵未曾處理相關廣告,因此港鐵「禁止」刊登有關廣告報道與事實不符。

機場管理局則稱,已通知負責處理廣告申請的代理商,機管局認為該廣告無違反於客運大樓內展示廣告的既定守則。

國泰發言人表示,歡迎有關決定,目前國泰於港鐵站及機場的廣告檔期即將完結,將盡快推出有關廣告。

大愛同盟質疑港鐵卸責

「大愛同盟」總幹事梁兆輝認為,港鐵的回應不可接受,予人推卸責任的感覺,他說代理的指引理應得到港鐵批准,港鐵在事件責無旁貸。他稱事件令香港淪為「國際笑柄」,「可能中間有人懶叻自我審查」,亦反映社會瀰漫「恐同」情緒,又認為平等機會委員會有責任倡議公平,應推動同性婚權立法。

平機會發言人表示,得悉有關機構決定展示相關廣告,並稱機構支持平等機會及多元化的原則,與平機會理念同出一轍。至於同性婚姻立法,發言人說並非平機會的職權範圍。

反同團體籲勿光顧「撐同」企業

另外,反同性戀團體「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於本月中轉發廣告圖片,認為國泰不應隨波逐流美化具爭議的「激進思想」,其後稱支持任何人按照良心消費,包括不光顧支持同運的企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即將脫離香港大學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發放有關系列的最後一次社會指標調查,其中社會福利等7項非核心社會指標評分,以及結社自由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丁權司法覆核上訴限期為下周二(28日),鄉議局表明上訴,但仍未有向法庭提出。主席劉業強稱已準備好上訴,稱《基本法》立法原意應為回... 詳情
馮永業案 代理稱陳婉玉是熟客 「甜頭」單位交易獲佣金折扣
【明報專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瀆職,收受「賭王」姨仔陳婉玉51萬元豪宅臨時訂金作「甜頭」,以多次優待陳轄下3間航空公司,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多次替陳婉玉辦理中半山物業買賣、在中環合伙經營律師行的控方證人哈永豪作供時披露,其表哥是陳婉玉前夫,形容陳在婚後「老公話一,佢好...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去年9月推出只准分租房間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試行8個多月仍未有租出個案,房協正與運房局商討改善計劃。據了解,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