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主角:港接受力遠低於想像

[2019.05.22] 發表
國泰的男男手牽手廣告主角陳皓雲(右)在facebook說,國泰原打算找真實情侶拍攝,但因工作或別人眼光問題不願上鏡「被出櫃」;就算找模特兒演員演出,所獲反應亦是冷淡。(陳皓雲facebook)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近日推出「Move Beyond」系列廣告,惟港鐵站及機場範圍獨欠男男牽手版本的廣告,引起社會熱議。廣告主角之一、藝員陳皓雲(Howard)昨向本報稱,對廣告一度傳出被禁感到失望及難以理解,「反映這個城市的接受能力,遠遠低於我們想像」。

稱國泰原擬找真情侶

陳皓雲前日在facebook貼文說,國泰原打算找一對真實情侶拍攝,但因工作或別人眼光問題,不願上鏡「被出櫃」;就算找模特兒演員演出,所獲反應亦是冷淡。他認為,「香港人講就open(開放)做就stubborn(固執)」,相信該廣告可能是香港平權歷史上一點沙石,但有幸參與其中。

入行10年 未見品牌廣告採LGBT

他昨向本報表示,從事演藝事業約10年間,從未見過有商業品牌的廣告採用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議題。他稱部分公司擔心演員的演出經歷會影響品牌形象,試鏡時會查詢演員曾參與的作品類型,形成「一層壓一層」現象,由廣告構思已開始避免該類議題。

他又說,現在廣告不見兩個主角的正面,「可能從來沒有人考究到是誰」,但意想不到這個尺度的廣告都一度被禁,對此感到失望。被問到會否擔心日後被其他商業品牌「封殺」,他稱接拍廣告前曾有一絲擔心,但認為只要「過到自己」就會接拍,「如果你封殺我,我可以做其他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即將脫離香港大學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發放有關系列的最後一次社會指標調查,其中社會福利等7項非核心社會指標評分,以及結社自由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丁權司法覆核上訴限期為下周二(28日),鄉議局表明上訴,但仍未有向法庭提出。主席劉業強稱已準備好上訴,稱《基本法》立法原意應為回... 詳情
馮永業案 代理稱陳婉玉是熟客 「甜頭」單位交易獲佣金折扣
【明報專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瀆職,收受「賭王」姨仔陳婉玉51萬元豪宅臨時訂金作「甜頭」,以多次優待陳轄下3間航空公司,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多次替陳婉玉辦理中半山物業買賣、在中環合伙經營律師行的控方證人哈永豪作供時披露,其表哥是陳婉玉前夫,形容陳在婚後「老公話一,佢好...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去年9月推出只准分租房間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試行8個多月仍未有租出個案,房協正與運房局商討改善計劃。據了解,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