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維園 尖沙嘴也可悼念 巫i泰:不希望少了一點燭光

[2019.05.22] 發表

【明報專訊】同是年輕一代,鄒幸彤加入支聯會,亦有人另起爐灶,「立言香港」委員巫i泰、葵青連結動力召集人張文龍,今年會第二度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外場地舉辦悼念集會。巫i泰稱,理解部分港人對支聯會「建設民主中國」綱領有保留,但同時亦希望悼念六四這件與香港民主自由發展、歷史軌[息息相關的事,故再度舉辦集會,「少了一點燭光就是少了,我不希望這情G出現」。

巫i泰認同,支聯會近年的確舉辦了短片比賽、導賞團等活動,嘗試將六四議題本土化,然而五大綱領中的「建設民主中國」終究難以改變,他理解部分港人未必同意此綱領,因中國民主化對香港亦未必最好,故嘗試將悼念「遍地開花」,令港人知道除了維園以外,尖沙嘴亦是可供悼念之地。

倡要求國際法庭審判

他並倡議在悼念的同時,可思考如何達至議題轉型,例如要求國際法庭審判當年涉指令鎮壓、槍殺學生的人,而非只要求平反,「任何反人類罪的處理,都應該是如此」。巫i泰並稱,近年香港自由空間遭受打壓不少,因此集會除了紀念因追求民主、自由而失去生命的人,亦冀寄語港人不要放棄,「繼續頂住」。

更多港聞
美CES滬辦電子展 華為主打 料不受貿戰影響:生意人明白始終要做生意
【明報專訊】受中美貿易戰、華為高層孟晚舟被捕事件等影響,今年1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大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 詳情
數碼港倡海旁建大樓 納100科企750初創
【明報專訊】政府在預算案預留55億元用作擴建數碼港(第5期)。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建議,使用現時海旁範圍約1.6公頃用地,興建11層高新辦公大... 詳情
復康會巡訪:兩成公廁無殘廁
【明報專訊】殘疾人士及輪椅使用者出門,要顧及的事情較健全者多。香港復康會7名殘疾者義工巡查隊員,去年花約4個月實地考察全港共220個旅遊地點... 詳情
陸拾之喜 陸續有來……
【明報專訊】《明報》60周年酒會前晚(5月20日)圓滿結束,近800名政、商、學界等嘉賓盡興而歸,《明報》昨天刊出了部分圖片,今天再接再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