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短租盤多在市中心地區。
放大
 

其他新聞
基秦拿主要類別屋價上月全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全國去年短租總值估計逾27億元
安省卑詩3年升8倍 房東可分租金93%

過去三年,安省短租收入C升逾八倍,至去年總值九億多元,全國份額最高。不過,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全國私營短租數據,2015年至2018年租金增長最大的並非安省。事實上,這個人口最多的省份的升幅雖大,但卻低於全國水平,一方面反映各省短租市場增長蓬勃,另方面亦顯示愈來愈多房東看上這類收入。

統計局採用了非傳統數據來源來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早於2015年,全國短租收入2億6519萬元,但之後續年上升,及至去年已漲至27億6002萬,三年之間升幅940.8%。

在這段期間,努拿烏特(Nunavut)升幅最大,由10,000元增至幾乎715,000元,其次升幅較大的是大西洋省份及西北特區。

安省落後,原因是基數高,拖低了升幅。資料顯示,過去的三年,安省短租市場租金總額估計由9,396.7萬上升至9億942萬元,亦即增加了逾8.1億,升幅867.8%。

卑詩省的情況相若,只是總值一般都略低過安省,同期間增加了7.8億至8億7608萬元,升幅852%。

這兩個省份的市場佔有率也較大,分別達到32.9%及31.7%﹐換言之,合共佔了市場總值超過64%。

值得一提的是,短租一般都透過中介平台安排﹐當中的服務需要收費。統計局表示﹐2018年房東可以獲得93%的租金﹐餘下的款額屬於中介平台所有。以此計算,去年全國短租房東的總收入26億元,中介收費1億9660萬。

短租市場發展迅速﹐主要原因之一應與負擔能力惡化有關﹐以致一些業主看中不定期的分租收入﹐用以分擔供樓開支。

中介平台愛彼迎(Airbnb)近期的租盤資料顯示﹐在多倫多市﹐房間的每晚租金一般由50元起計﹐以每周租出一晚計算﹐扣除費用﹐一個月便可以獲得近200元的額外收入。

不過﹐這些短租房東的實際收入可以高出許多。根據麥基爾大學城市策劃學院城市政策及管治研究組的報告﹐在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多倫多的愛彼迎(Airbnb)活躍租盤為數7,197個﹐平均年收入11,100元﹐至於中位收入﹐也有5,8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去年短租總值估計逾27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