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召6省書記 部署「中部崛起」

[2019.05.23]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排左三)前日在江西南昌召集中部6省書記,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是中央重要決策。(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江西南昌召集中部6省書記,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他強調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是中央重要決策,要求提高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加強同東部沿海和國際上相關地區的對接,吸引承接一批先進製造業企業。他日前在贛州考察強調,稀土是重要的戰略資源。

促增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前日聽取了山西書記駱惠寧、安徽書記李錦斌、江西書記劉奇、河南書記王國生、湖北書記蔣超良、湖南書記杜家毫和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後強調,中國面臨的國際形勢日趨錯綜複雜,要清醒認識國際國內各種不利因素的長期性、複雜性,妥善做好應對各種困難局面的準備。「最重要的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統籌研究部署,協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謀定而後動,厚積而薄發。」

習近平還就中部地區崛起工作提出意見,包括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提高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積極承接新興產業佈局和轉移、擴大高水平開放等。

習近平周一在副總理劉鶴、何立峰陪同下到江西考察,首站選擇前往中國稀土基地贛州,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習近平表示,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技術,才能生產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產品,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他強調稀土是重要的戰略資源,也是不可再生資源。當時正值中美貿易戰升級,有內地專家提出稀土可成為對美一張重要王牌。

更多中國要聞
批藉賣酒搞家族式腐敗 茅台董事長袁仁國雙開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袁仁國早前受查,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昨發布通報指,袁仁國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場再現多宗官員自殺事件,湖南、安徽兩地數名官員被曝非正常死亡。雖然官方通報指其均為自殺,但在反腐和掃黑除惡的背景下,外界仍... 詳情
瑞典報章稱台灣為「國家」  遭中方抗議仍拒修改
【明報專訊】瑞典一間歷史悠久的報章《納克人報》(Nerikes Allehanda),日前在社論中稱呼台灣為「國家」,文中更指台灣有民主自由... 詳情
12天修完一學期課程 韓國大學成中國「博士學歷工廠」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東亞日報》20日(周一)報道,近幾年赴韓以短期研修形式讀博士學位的中國人激增。其社評指出,「韓國大學為了爭奪生源,確保... 詳情
雲南旱情持續 受災面積擴大
【明報專訊】雲南旱情持續,根據省農業農村廳22日消息,目前該省農作物受災面積已逾1106萬畝,包括西雙版納州、普洱市、玉溪市等地近日接連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