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戰爭紀念館悄揭幕
參謀長道歉允軍人及眷屬參觀

[2019.05.25] 發表
圖為2011年4月28日,坎大哈機場內的加軍阿富汗行動紀念碑。(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Jonathan Vance)說,加軍成員、退伍軍人及家人,現在可以隨時到訪位於新國防部總部的阿富汗戰爭紀念館。

該紀念館位於國防部建築物安全區內,中心是一座曾經矗立在坎大哈機場的紀念碑。紀念館上周悄然揭幕,開幕儀式沒有紀念碑上所紀念的軍人家屬出席,也沒有公開通知。

萬斯將軍周五說,紀念館開放時未充分考慮,那些不經常進入安全區的人們如何能夠看到它。

萬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為我們的不敏感以及該決定給你們帶來的痛苦、憤怒和沮喪真正抱歉。我承擔全部責任。」

他說,該紀念碑旨在令國防部人員了解戰爭的代價,而特別設計的大廳可令其免於被破壞和天氣侵襲。

同時,軍方相信即將在渥太華市區附近修建的一座紀念碑,將成為紀念加軍阿富汗行動的全國紀念場所。

新總部內的紀念碑鐫刻有在阿富汗殉職的每個軍人和平民姓名。該行動2001年開始,歷時12年。該紀念碑於2011年戰鬥任務結束後從坎大哈機場移至加拿大,進行了巡迴展出後儲存起來,直到上周的小型內部儀式後重新揭幕。

退伍軍人和在阿富汗殉職軍人的家屬對此表示失望甚至憤怒。有人說,紀念館悄悄開放,是加拿大政府希望壓制阿富汗戰爭記憶的[象,而這場戰爭中有158名加拿大士兵和7名平民喪生。

萬斯表示,一旦安全問題得到解決,紀念館將向所有希望訪問的人開放。

與此同時,部隊成員及其家屬可以通過向軍方發送電子郵件獲安排訪問。他們也可以直接到訪,出示軍事身分證明,即可立即被護送到內部進行訪問。

更多加國新聞
菲律賓運回1500噸垃圾
【明報專訊】菲律賓要求加拿大收回的垃圾,很可能將由本那比(Burnaby)垃圾回收發電廠接收。 如果不受政治干預,具有爭議性的菲律賓(... 詳情
斑馬線過路飛來橫禍 女途人遭客貨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一段路面發生嚇人場面!1名在女行人在斑馬線過馬路時,被1部未有停車的客貨車撞傷。有女居民表示,這個路口在過去20年都... 詳情
安湖水漲 中央島瀕變澤國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央島靠近湖邊的房屋再次面臨水浸之險,這是繼2017年以來島上再有水浸危機。 安大略湖的水位已達到75.85米,較2...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今日有雨,多倫多市府決定把關閉當谷公路(DVP)作例行維修的日子減少一天,由原來的2日改為只在明天(周日)進行。至於損失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檢控1名在多市傳道的牧師,控以他性侵犯男教友的罪名。警方表示,該名牧師是多市Kingsway Community 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