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啟程訪日本 
料確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

[2019.05.25] 發表
特朗普昨日登上空軍一號起程前往日本訪問。(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啟程前往日本,展開4日訪問行程,成為日本進入「令和」時代後,首位訪日的國賓。

《共同社》報道,預料兩國存在分歧的貿易談判不會成為焦點。

在外交和安全方面,兩國將對外展示友好和緊密的同盟關係,分析指特朗普此行,將確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等日美共同的戰略,以及維持對朝鮮的制裁,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特朗普在訪日期間,將分別與日皇德仁及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並會觀看相撲比賽、登上自衛隊的護衛艦,以及與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會面。

動用歷來最多2.5萬警力

由於特朗普此行訪日停留時間長、活動範圍廣,東京都警視廳等單位將投入約2.5萬名警力維安,是美國總統訪日最大規模的一次。

今次是特朗普任內第2次訪日,也是日本令和新年代所接待的首位國賓,他將於25日下午與夫人梅拉妮婭(Melania Trump)搭乘專機抵達東京,並下榻皇居附近的酒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羽田機場為迎接特朗普到來,機場內約800個垃圾桶全數禁止使用;機場航站內的投幣式寄物櫃也不能使用,屋頂觀看飛機的露天展望台,部分時段將限制民憧X入。

特朗普26日上午將前往千葉縣茂原市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傍晚前往東京都兩國國技館觀看大相撲比賽。

特朗普此行活動範圍廣將會搭乘美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高爾夫球場,屆時18洞的球場會空出一個球洞供直升機降落,另一個鄰接的球洞也將管制,特朗普和安倍將打16洞。

有關觀看大相撲比賽的維安,除了特朗普身邊的美國特勤局人員,日方還會部署日本維安人員及專門負責保護重要人士的SP(Security Police)人員等,也會在國技館內四處部署警力戒備。特朗普預定28日訪問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基地,與安倍一同登上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視察。

更多國際要聞
NASA:2028年建月球基地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四(23日)宣布重返月球計劃時間表,包括8次發射計劃、在月球軌道建立小型基地,2024年派人登陸月球,並預計在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宣布,會繞過國會向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國家,出售價值大約81億美元軍備。 總統特朗普亦表示,會在中東增兵1500人,主... 詳情
西點軍校34非裔女畢業生創紀錄
【明報專訊】美國西點軍校今年的畢業典禮今日(周六)舉行,1000餘名畢業生中包括創紀錄的34名非裔女學員、19名西裔學員,成為西點軍校致力於...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一棟3層高建築物周五(24日)發生大火,建築物內一間補習社最少15名學生罹難,大部分死者是跳樓逃生時跌死(圖)。當局正調查起... 詳情
珠峰攻頂路「塞人」 7人亡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向是不少攀山好手的目標,惟由於今年獲批登山的人數太多,導致數以百計攀山者須在寒冷天氣下輪候數小時登頂或下山,這種「塞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