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奧扮「艾慕杜華」稱帝

[2019.05.27] 發表
安東尼奧從影40年,終於成為康城影帝。(法新社)
《痛苦與榮耀》
安東尼奧當知道獲獎一刻,先親吻女友Nicole Kimpel。(路透社)

【明報專訊】《論盡我阿媽》導演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再次與愛將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合作,該片講述年事已高的電影導演到達靈感耗盡邊緣,不自覺回想起1960年與家人移居小鎮的日子,及後經歷愛情傷痛,開始以寫作排解情緒,並踏上拍電影之路的故事,據悉是艾慕杜華的半自傳,安東尼奧憑片中的導演角色,奪得康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現年58歲的安東尼奧從頒獎嘉賓章子怡手上接過獎項,他致謝時感激艾慕杜華,稱跟對方認識40年,先後8度合作,「我敬重、欣賞、愛他,他賦予我生命太多了,而此獎很明顯要向他致敬」。安東尼奧表示很多人以為明星受注目,「其實我們受苦很多、犧牲很大,同時這是我榮譽的一晚」。

做不到足球員改做演員

安東尼奧是當代最著名的西班牙演員之一,小時候夢想成為足球員,卻因一次斷腳而打消念頭,轉而對演藝產生興趣。安東尼奧於19歲加入西班牙國家劇團,正是某次演出,吸引艾慕杜華注意,並演出他處男執導的《激情迷宮》。其後兩人再合作了《慾望之規條》、《女為悅己者狂》等電影,《女》片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更為安東尼奧到美國發展鋪路;但他首次拍荷李活片《舞曲大王》時完全不懂英語,要靠逐句拼音。他真正為全球影迷認識,則要數到在《費城故事》扮演湯漢斯的同志情人,以及演出了湯告魯斯擔正的《吸血迷情》;另外,《貝隆夫人》和《黑俠梭羅》都是他早年的重要作品。

更多影視
變身「火龍果」搞笑稱退出樂壇 張敬軒自嘲肥到似糯米雞
【明報專訊】張敬軒一連兩晚《HinSideOut 2019 張敬軒演唱會澳門站》前晚圓滿結束,軒仔以多個造型亮相,先以紅番裝上台,頭頂重達3... 詳情
陳智燊訪眼疾兒童傷心落淚
【明報專訊】陳智燊與太太宋熙年昨日出席「奧比斯越南救盲之旅」活動。陳智燊早前隨奧比斯到越南探訪,了解當地眼科醫療所面對的問題,並走訪眼疾兒童... 詳情
網上招募演員 李道洪:識唱歌演戲兼靚女
【明報專訊】李道洪與吳雨昔日合作《歡樂今宵》,是相識數十載的好友,昨日兩人一起出席泰國樓盤活動。李道洪數年前演出電視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飾... 詳情
爆陳凱琳鍾意換尿片 鄭嘉穎為囝囝推內地劇
【明報專訊】鄭嘉穎剛為兒子鄭承悅(Rafael)舉行百日宴,廣邀圈內圈外好友出席,更開心在網上分享囝囝靚相。嘉穎昨日出席親子活動分享喜悅,還... 詳情
下月中美國登台 吳若希:胡鴻鈞唔會甩底
【明報專訊】吳若希、周柏豪前晚演出籌款節目《公益金萬眾同心50年》,吳若希剛度過27歲生日,她最開心女兒親手送上一束花作禮物,又讚老公好s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