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直升機秦嶺墜 6人殉職
屬西藏軍區 獲封烈士隆重安葬

[2019.05.28] 發表
解放軍一架米-17直升機本月13日在陝西漢中秦嶺一帶墜牷A6名軍人在執行飛行任務時全部殉職。圖為軍方為不幸在墜機事件中殉職的軍人舉行追悼會。(網上圖片)
5月24日下午,新泰籍烈士房浩的骨灰在親屬及工作人員的陪伴下返回故鄉。圖為烈士親屬迎接手捧烈士遺像的軍人。(網上圖片)
解放軍一架米-17直升機本月13日在陝西漢中秦嶺一帶墜牷A執行飛行任務的6名軍人全部殉職。圖為米-17直升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一架米-17直升機本月13日在陝西漢中秦嶺一帶墜牷A執行飛行任務的6名軍人全部殉職。墜猁膜刉鷵搹餔穩x區陸航旅,日前殉職的6名軍人被封為烈士,並獲頒發「獻身國防金質紀念章」,近日,骨灰被各自運回原籍並舉行隆重安葬儀式。

西藏軍區陸航旅直升機墜猁漁灡均A本月中旬曾在內地網絡流傳,但未獲官方證實。從內地網絡流傳的一張追悼會圖片顯示,在墜機事件中殉職軍人屬於「921721」機組,6名死者的姓名分別是陳怡、房浩、陳燕林、燕鵬、雷軍潮、張星星。

官媒昨日的報道證實了這一傳聞。齊魯網報道,5月25日,山東新泰市汶南鎮西南辰村現役軍人房浩的棺槨安放儀式在新泰烈士陵園舉行。房浩出生於1989年7月,2011年9月考入陸軍航空兵學院,成為戰士學員。2014年6月畢業後,分配到原新疆陸航3旅,成為陸航機務戰士。報道顯示,房浩生前是解放軍某部隊航電技師,5月13日執行飛行任務過程中,途經漢中秦嶺時犧牲。5月20日,房浩被西藏軍區批准成為烈士。

另據陝西網報道,5月26日上午9時許,渭南市大荔縣荔北戰役烈士陵園隆重舉行追悼會,安葬烈士雷軍潮。雷亦是在5月13日執行飛行任務途中犧牲。據本報記者了解,除了房浩,來自甘肅隴南西和縣的張星星也是此次墜機事件遇難的6名軍人之一。這6人均被追授「烈士」稱號並頒發「獻身國防金質紀念章」,骨灰已運回各自原籍,並於近日隆重舉行追悼儀式。房浩的骨灰迎接儀式,各界數千人參加;雷軍潮的追悼會,親屬和各界代表等300多人參加。

依照解放軍的軍機編號規則,「921721」機組隸屬西藏軍區(21)陸航旅(9)。此次墜猁膜刉鷩雩茯O俄製的米-17系列運輸直升機。西藏軍區在解放軍軍改後增設陸航旅部隊,該部隊的人員和裝備大多來自陸航部隊「老牌勁旅」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

依照建制,陸航旅至少有1個直10武裝直升機營和1個直19武裝直升機營,專用武裝直升機數量超過400架。目前,解放軍最先進的直-20已裝備西藏軍區陸航旅,直-20配備國產第四代渦軸發動機,可在高原、山區等各地形環境快速運輸投放兵力。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政治體制是黨領導一切,各級黨委、黨組的書記是最高領導人,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郭樹清近日就中美貿易戰及人民幣匯率問題發言... 詳情
中巡組長張化為受賄判囚12年 罰款200萬
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2017年涉受賄,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早(27日)以受賄罪判處張化為有期徒刑12年... 詳情
「龍舟水」襲粵 多地紅雨變澤國
【明報專訊】臨近端午,「龍舟水」如期來襲。廣東省重大氣象災害應急辦公室昨晨啟動暴雨Ⅲ級應急響應,廣東的深圳、中山、珠海等8個市縣發布了暴雨紅... 詳情
外逃近6年回國自首 百名紅通第57人歸案
【明報專訊】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全國「紅通」逃犯莫佩芬周二(28日)回國自首,並願意積極退贓。據指她是十九大以來第9名歸案的「百名紅... 詳情
誤報孫小果被捕 央視網道歉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昨日通報雲南昆明警方將「孫某某」等9人惡勢力犯罪集團移送檢察院審查逮捕,官方央視網誤解讀「孫某某」即為「孫小果」,檢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